她因为断发,惹怒皇帝,变成一位名存实亡的皇后,葬礼很简陋

她因为断发,惹怒皇帝,变成一位名存实亡的皇后,葬礼很简陋

大家都知道,在古代,身体发肤受之父母,人们对于自己的头发那可是相当的重视的,没有人会轻易的剪头剃头。以至于出现了清朝要剃发的时候,很多人因为这个而反抗到底,有不少人因此而丧命。而清朝的时候,有一位皇后就曾经断过发,还因此惹怒了皇帝,变成了一位名存实亡的皇后,就连最后的葬礼都很简陋。接下来,我们来看看其中的缘由。

我们今天的这位主人公是辉发那拉氏,她是乾隆的一位妃子,非常受皇帝的喜爱。刚开始,她被皇帝册封为娴妃,最后又被册封为皇贵妃,在上一任皇后去世之后,她直接被封为了皇后,可见皇帝对她的宠爱之深。不过,她接下来的一生却并没有我们想象到的那么幸福。

虽然她成为了皇后,可是她依旧抵挡不住皇帝喜欢上别的女人。一次,在皇帝南巡的路上,遇到了一位非常貌美的女子,皇帝对她一见钟情,于是就想要将其纳入自己的后宫。这件事情遭到了皇后的劝阻,夫妻二人甚至还因为这个而争吵了起来,皇后因此非常的郁闷,于是就将自己的头发割了下来。

在皇帝看来,断发不仅仅是不孝的事情,更是代表着不好的事情的发生。乾隆知道这件事情之后,觉得皇后这样的做法是在诅咒自己,于是就大发雷霆,将皇后身上的所有属于象征着皇后的东西给收了回去。很明显,虽然皇帝名义上没有将她废后,但是从那之后,她就已经变成了一位名存实亡的皇后,独自居住在冷宫之中,过完了凄凉悲惨的后一生。

就连最后的葬礼都非常的简陋,虽然明面上说是要按照皇贵妃的礼仪来安葬她,但是事实上并没有那么风光,和一般妃子的待遇并没有什么差别。

她本来是非常受皇帝喜欢的,但是却因为皇帝喜欢上了别的女人而伤心吃醋,最后酿成了这样的结局。其实,身为一位后宫中人,她应该要大度一点,虽然这个对于一个女人来说很难,但是要想在后宫中生存,必须得接受这样的现实。要么想办法让皇帝一直专宠于你一人,但是这个有点难,要么就是学会放宽心态。

以上就是本篇文章的全部内容,她因为断发,惹怒皇帝,变成一位名存实亡的皇后,葬礼很简陋。对此,大家有什么样的想法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