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到宫斗,女人真的靠边站,男人绝对是可以顶半边天的

说起宫斗戏,就会想起一帮女人在一起勾心斗角,但往往男人开始有宫斗了,就没女人什么事了。故事发生在明武宗朱厚照时期,这是位奇葩任性的皇帝,手下太监也个个是奇葩,被称之为“八虎”,这八位相爱相杀,斗出了高度,斗出了创新,斗出了不一样的人生。

刘瑾作为八虎之首,是一个心机深沉的人,他敏锐地抓住到了飞黄腾达的机会,尽心服侍朱厚照,一旦朱厚照即位,就一定会前途无限,果然,当年仅15岁的朱厚照登基后,对刘瑾更加依赖了,刘瑾迅速升至司礼监掌印太监。有了权力后趁机专擅朝政,作威作福,鱼肉百姓,当时人民称他为“立皇帝”,武宗为"坐皇帝"。

他贪污受贿起来,连和珅都自愧不如,他和同为八虎的张永不和,互相在朱厚照面前告状,还打了起来。后来朱厚照让也是八虎之一的谷大用,给他们摆酒劝和。谷大用致力于和刘瑾争宠,所以这是表面上看是过去了,但实际上张永和刘瑾的梁子越结越深。

主要是刘瑾只顾自己作威作福,却不知道其他七虎一直注视着他的一言一行。他们办事时向刘瑾要权,刘瑾总是不搭理他们我行我素,那时间一长,矛盾便逐渐激化。

但是,伴君如伴虎,太过嚣张总是被人恨的,在别人的弹劾之下,刘瑾最终也无法幸免于被捕的命运。

1510年四月,武宗派都御史杨一清和八虎之一的太监张永两人前去平定安化王的叛乱,在叛乱结束后,张永和杨一清合谋,趁着在朱厚照喝多了。在他面前揭发了刘瑾17条大罪,让朱厚照办了刘瑾,八虎里面其他人也跟着附合。由此,武宗要除掉刘瑾,第二天,武宗亲自出马,去抄刘瑾的家,从他的家中搜出的财物让人触目惊心。黄金2500多万两,白银2.5亿两,奇珍异宝字画古董无数,房产田地无数,折算成今天的人民币,大约1500亿,并且有伪玺、玉带等皇家专用物品。在刘瑾经常拿着的扇子中发现了两把小刀,朱厚照大怒,小伙伴这打算谋反啊。一气之下就把刘瑾凌迟了,足足刮了三天,共3347刀。

在封建王朝,发现伪玺等于谋反篡位,每个皇帝都是很痛恨的,对皇帝的统治构成了极大的威胁,所以,朱厚照对刘瑾除之而后快,痛下杀手。而对他千刀万剐的刑罚,一方面是稳定讨反派的支持,另一方面也是显示了皇权的神圣不可侵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