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一代医者——华佗

我们大中华有着上下几千年的历史,在这历史的长河中有许多知名的不知名的医者出现他们凭借着自己的医术救了无数的人而这其中有这样一位医者精通各方面的临床诊断,他在那战乱不休的时代中救死扶伤,他是中华历史上的外科开创者他叫华佗。

华佗出生在东汉末年时期,那时的东汉群雄割据黄巾军起义战乱四起当时的人民都生活的很苦。有战乱就有死亡而当时的人们对于疫病的传染都不怎么了解尸骨遍野久了就产生了疫病,传染病就是在现代社会都是一个很老火的事情更何况是东汉时期。华佗在看见这种情况以后就决心专研医学拜访名师学习医术,华佗的天赋很好也很刻苦在他学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就开始了周游各地在实践中将自己的医术磨砺的很好,也是在周游各地行医的过程中华佗将,内、外、妇、儿、针灸这几门的医术都练的十分的精通,其实他的经历也告诉我们不要将眼光限制在了方寸之地,世界这么大有很多是你想不到没见过的。华佗的医术之所以能够这么好除了他的好天赋以外还有就是他周游各地行医中不断研究病例的成果,所以我们不要想着马上的成功,那是一个梦成功者都是靠着时间的积累和不断的尝试慢慢的走出来的。

华佗的医术研究让中华的医学得到了很大的进步例如:麻沸散这是是世界医学世上最早开始对患者使用全身麻醉的药品,欧洲发明的麻药到现在应该才只有两三百年而我们大中华比他们早了将近1600年就开始使用了,有人可能会说东汉那时侯的环境可以做手术?可以的这时有记载的,华佗就用麻沸散给病人喝了以后给他做阑尾切除手术,他的外科手术是在历史上有记载的而以前的日本、朝鲜这些国家都引进过这种技术。

华佗医治病人的案例有很多例如:根据病人的实际情况华佗曾经诊断出一个病人因找大夫治病结果针灸的时候扎到了器官导致了气胸死亡。在有他诊断出了一个孕妇因为曾经受了伤导致胎死腹中,在医治的过程中华佗给孕妇针灸、吃药都没见好,但是这种情况下华佗并没有放弃他想了个办法让有经验的妇人给这个产妇按摩在结合他的一些医治最终让这位产妇产下了死胎。胎死腹中这种情况就是现代对女性都是很危险的,华佗缺用自己的医术将一个个本来快要死亡的患者拉了回来。

华佗一直都主张防患于未然,而这个主张就是到现在我们也一直秉持着。五禽戏就是他发明的,这套养身的戏法不仅能够活动筋骨而且还能强身健体这让很多体弱多病的病人都得到了很好的受益。华佗都醉心于医术他的想法一直都是游历山川去诊治更多他没见过没听过的病患对于名利都是十分的看不上眼。但也是医术太好给他引来了死亡。

东汉末年我们就不得不提一下曹操,一代枭雄有个病症就是头痛华佗作为一代名医被曹操召到了许昌给他治疗头疼,华佗有针灸之术给曹操缓解了头疼的毛病,但是想要彻底地根除华佗的建议是开颅,也是这个建议让华佗被曹操关进了牢房,被关进牢房后的华佗就猜到了曹操不会放过自己本来写了一部青囊经的医书的但是因为当时的狱卒都害怕惹祸不敢接最终导致华佗只能将医书扔进火中,过了没多久果然曹操就下令将华佗处死就这样一代名医最终没有留下一部医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