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秀有没有出卖他大哥?刘演被杀以后,刘秀居然得到更始帝重用

王莽做了皇帝以后,便不给天下姓刘的仁兄发皇粮了。希望他们能够像普通老百姓一样,自食其力,刘秀是做得比较好的,他种田有技术,所以大家都没有收成的时候,他的地里面全都是丰硕的庄家。但是其他人就不这么想了,不给发钱了那还得了!姓刘的全都造反了,所以他们造反不是为了匡扶汉室,而是为了夺回属于自己的优待权力。其中最出色的一个人就是刘秀的大哥刘演了。

早在没有造反之前,刘演就表现出了非常出色的能力。

他不断结交天下豪杰,手里养着不少门客。在商量着造反的时候,他没多少时间,便聚拢了上万人之多的军队。刘演的军队南征北战之后,跟绿林军融合在了一起,从此声势逐渐浩大了起来。起义军的规模壮大了以后,大家便商量着选出一位可以继位的皇帝来,一定要是姓刘的。所以大家在刘演和刘玄这两个人身上做出了选择。刘演为了顾全大局,最终被逼失去了这次最重要的机会,也因此他永远跟皇位擦肩而过。

刘玄做了皇帝以后,刘演的官职也是最高的,是当时的大司马,掌管全国的军队。

刘演比较实干,他带着人马攻打王莽的新军,可惜在后方的刘玄却觉得刘演的势力影响到了自己的地位和权力,所以他一定要想办法压制刘演才行。最好的办法就是杀掉刘演,但是要杀掉他谈何容易?因为刘演身边也有一大帮子人,他那个聪明的弟弟刘秀可不是好惹的主。所以要杀掉刘演的话,最好连刘秀一起杀掉,这才是保住地位的上上之策。

可是我们都知道,刘演被杀,后来的刘秀并没有被杀掉。

这里面到底发生了什么,为什么刘秀没有被杀呢?历史上的解释非常冠冕堂皇,说刘秀因为比较隐忍,主动前来请罪,所以躲过了更始帝的怀疑。我想更始帝不是脑子有问题吧?刘秀是刘演的亲兄弟,现在自己的带头大哥被杀了,他会没有恨意?难道他不想报仇吗?即使更始帝没脑子,他手下难道没有有脑子的谋士吗?所以这件事绝对没有历史上写的那么简单,刘演的死不仅仅是一场意外。

刘演是怎么死的呢?李铁跟朱鲔两个人合谋,奉劝更始帝刘玄杀掉刘演。

当时刘演手下大将刘稷被刘玄给抓了,他愤愤不平想要去找刘玄说理,没想到却遭到了李铁和朱鲔的捕杀,最终双双落网。那么李铁是什么人呢?他是跟刘秀共同起家的兄弟,在刘玄快被刘秀击败的时候,也暗中投靠了刘秀。朱鲔又是什么人呢?刘秀打下了更始帝政权以后,不仅没有杀掉朱鲔,反倒是拜将封侯,风光无限。这两个人都是杀害刘演的凶手,却都得到了刘秀的信任和赏识,这是为什么呢?难道说刘演的死跟刘秀有关系吗?

​其实江湖小晓生推测,刘秀跟刘演之间的关系早就已经发生了变化。

刘演从小就说自己是刘邦那样的人,而刘秀不过就是刘邦的哥哥刘喜这种人。刘喜被刘邦封为代王,可是代国靠近匈奴,匈奴人打来的时候,他连夜就逃跑了,随后便被刘邦给废了。把自己聪明的弟弟当成刘喜这样的人,刘演未免有些不太厚道。后来刘演又不太听从刘秀的建议,没有对更始帝那边设防,这是两人第二次的嫌隙。第三次我认为事关刘稷,刘稷这个人虽然不是很出名,但是刘演十分信任他,而我认为刘秀跟刘稷的关系很不好。

不好到了什么程度呢?当时的刘稷属于战神级别,他跟刘演的关系非常好,而刘秀作为刘演的亲兄弟,则显得有些尴尬了。所以我猜想刘秀跟刘稷的关系不是很好,而那场交易的结果是,刘秀把刘稷给卖了,没想到不小心把自己老哥也给搭进去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