倚天最被低估的武器,藏绝世武功,坚固无比却不被重视,非倚天剑

倚天最被低估的武器,藏绝世武功,坚固无比却不被重视,非倚天剑

正所谓,一寸长一寸强,一寸短一寸险。在江湖中,由于高手的武功都在伯仲之间,所以兵器在对决中,有着极其重要的地位。

比如,灭绝师太和金花婆婆当年在蝴蝶谷决战,按照内力和招式来说,金花婆婆一点都不输给灭绝师太,但是由于灭绝师太手里有倚天剑,所以上方大战几十回合之后,灭绝师太直接用倚天剑将金花婆婆的铁杖砍断,打败金花婆婆。要是没有兵器上的优势,灭绝不可能赢得这么容易。

那么,在倚天屠龙记中,叫的最响的兵器是什么呢?当然是屠龙宝刀。屠龙刀为何如此出名呢?两个原因。一是它来历不凡。屠龙刀由杨过的玄铁重剑融化之后,再次打造,重百斤,坚硬无比、无坚不摧。与人对战,持有屠龙刀者,战绝先发的优势。

更重要的是,屠龙刀有一个响亮的“广告”。江湖传言,武林至尊,屠龙宝刀,号令天下,谁敢不从!有了这个“活广告”,谁能不重视屠龙刀的盛名啊?

相比屠龙刀的声名远播,在江湖上有一件兵器,却是相当低调。它暗藏绝世武功,无坚不摧却不被重视。看到这,很多人会说,你说的不是倚天剑么?

没错,相比于屠龙刀中暗藏的武穆遗书,倚天剑暗藏的可是上等武功秘籍九阴真经和降龙十八掌。不要以为,在新倚天屠龙记中,丐帮的史火龙使用的降龙十八掌,非常的菜,别说是降龙,就是武当宋远桥这种“蛇”(意思是宋远桥非江湖绝顶高手),都未必打得过。但是以实力论,降龙十八掌却是绝顶武功,君不见乔峰使用该武功,以一敌百,雁门关外是何等的气壮山河么?

但是要说明的是,倚天剑并不低调。屠龙刀号令江湖的“广告”,最后一句话就是说倚天剑的,“倚天不出,谁与争锋?”

其实,倚天屠龙记中最被低估的武器是明教的圣火令。这圣火令虽然只是明教的令牌,却是金刚和玄铁混和制造,坚硬无比、无坚不摧,即使是倚天剑和屠龙刀都砍不断它。在倚天屠龙记原著中,张无忌拿着屠龙刀,赵敏拿着倚天剑,对战波斯总教的三位使者,倚天剑、屠龙刀多次与圣火令互砍,但就是不能斩断圣火令。这也说明,圣火令和屠龙刀是一个水准的兵器。

圣火令不仅坚硬无比,而且还暗藏重要秘籍。原来圣火令一共有12个,其中6个刻有明教的教规,不奸淫、不杀同门等。另外6个圣火令刻有绝世武功。这神功是“山中老人”霍山刻上去的,暗藏他最重要的武功,身形极其古怪,招式极其怪异,即使内功不强大,也往往能出奇制胜。

在少林寺救谢逊的过程中,张无忌就曾经使出圣火令上的武功,昨日还被三渡打败的张无忌,居然一点都不落下风,你说这武功厉害不?暗藏如此厉害武功的圣火令,岂不是一头中最被低估的武器么?

可惜,圣火令的武功,虽然精妙无比,却最初并不被重视。以至于圣火令的武功,中土明教多少任教主都视而不见。甚至任凭圣火令丢失,再次流入波斯。

其实这样的事情,何止是在圣火令上出现呢?生活中,我们也经常只是眼睛向外看,羡慕别人的东西,而对身边的资源,视而不见,以至于错过良机。所以圣火令上的武功再次告诉我们,不能轻视任何看似平常东西,我们的低估,可能会关上自己通向未来的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