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龙八部中,扫地僧眼睛能杀人,他修炼的到底是什么绝世武功?

在金庸笔下,出场最为惊艳的人物莫过于《天龙八部》中的扫地僧了。他破光而来绝尘而去,给读者留下了无尽的遐想。许多人都会问:这老和尚究竟练的什么武功,为什么那么厉害?

扫地僧还有另外一个称号:无名老僧,之所以叫他“扫地僧”,就是因为他是在少林寺藏经阁中只管扫地的僧人,听起来是很普通的一个人,但他的武功确是《天龙八部》中最高强的,可谓出神入化。

慧眼如炬,看了几眼鸠摩智就知道他很快会走火入魔,还看得出来鸠摩智用小无相功充当少林七十二绝技。轻易看出萧远山和慕容博练了一身子毛病。由此看来,“扫地僧”绝不是只会扫地的和尚,他的武艺在金庸的著作中可以说是最高超的。

扫地僧修为极高,到他这个境地万法皆缘,畅通无阻寻常武功更是信手沾来。书中没有直接说他连生命武功,在书中有关章节中天龙三绝在少林寺学他都如指掌,窃以为少林藏经阁他翻了个便,若说鸠摩智是个学霸,那他是真实融会贯通的我们。

总之,扫地僧的武艺高超,对其他门派的武功都十分熟悉,他练的武功一定很多,但最重要的应该就是易筋经和北冥真气这两种,一个帮他练得深厚内功,一个帮他合理的运用内功,至于他到底练过多少种武功,就无从可知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