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怪玉帝和如来不敢动这凡人,你看看他的前世身份,谁敢得罪?

《西游记》是一部神话小说,里面有很多妖怪,但妖怪最终的结局要么是死,要么是被收服,带给人一种正义之感。而且不难发现,在西游记中但凡有点小法力的妖怪,都可以占山为王,吃人、杀人、强占民女,无恶不作。最狠毒的就是金翅大鹏鸟,竟然一下吃了一个国家的凡人。

原著中写道:“狮驼国。他五百年前吃了这城国王及文武官僚,满城大小男女也尽被他吃了干净,夺了他的江山,如今尽是些妖怪。种种现象表明,人间凡人,任神、妖摆布,要吃就吃,要杀就杀,但也有例外,在人间就有一个凡人是所有妖怪、神仙不敢动的凡人。

玉帝和如来是两个比较厉害的人物,一个掌管天庭、一个掌管灵山,那个凡人令他们都极为的忌惮呢?此人不是别人,正是派唐僧西天取经的“李世民”,李世民掌管着人间,俗话说:神治神、鬼治鬼、人治人,三界互不干涉,而且人间在三界之中占据着重要的地位,因为神仙也是由人演变的。

如来和玉帝不敢动李世民原因有二:其一,如果他们干涉人间事物,三界必将会大乱,为了维护三界秩序,他们是不能轻易动李世民的,即使他犯了天大的罪。其二,就是李世民的身世问题了,李世民的前世是紫薇大帝,紫薇大帝何许人也?是道教四御之一,跟玉帝有着同样高的地位,如果单说玉帝和紫薇大帝在道教中的地位,玉帝是在紫薇大帝之下的。

所以,即使权利十分大的如来和玉帝也不敢轻易动李世民。我们都知道,在神话小说中有一个明显的现象,就是神仙转世投胎就是历练的一个过程,之后还是会成为神仙的,经过历练也会变得比之前更厉害,所以,这也是如来跟玉帝不敢轻易动李世民的原因,对此,你又有什么不同的看法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