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书上记录的中国的移民

美国历史教科书非常重视中国历史。格鲁吉亚的《世界历史》一书中有多达9节是关于中国的。

内容包罗万象,夏、商、周、秦、汉、唐、宋、元、明、清都涉及其中,与我们自己的历史教科书非常相似,从古到今都有梳理。最大的特点是,它们都是叙述性的,古籍是按记载的方式书写的,很少有主观的解释。

重点是发明创造对今天的影响。

例如,说到针灸,据说这种古老的医术在今天越来越被美国人民所认可。谈到汉朝,他说:强大的中央政府是中国生活的永恒部分;谈到唐宋,重点是印刷、火药、瓷器等。顺便说一句,中国是美国壁橱最大的进口国,它注重让学生把历史和现实联系起来。

日本教科书也分为许多版本,但几乎所有的教科书都因中国古代历史而受到高度赞扬,其中详细介绍了许多重要的发明,如中国的长城、汉唐的繁荣、京杭大运河、印刷和造纸。

说到中国古代的成就,是非常客观的。

例如,当谈到孔子时,谈到儒学时,它对日本产生了巨大的影响。

谈到与我国的贸易,它给日本带来了许多好处。

唐代派使了解唐代的制度和文化,据说“日本人派使到唐代”,唐代不禁止称他们为日本人。说到印刷和棉花种植的技术创新,也很客观地承认这是中国发明的。

日本和高丽都向中国学习。但在谈到近代清朝和民国时,绘画风格发生了变化。它经常被贬义的词语描述,如“混乱、腐败和软弱”。

在谈到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日本教科书经常把自己描述为受害者之一,淡化南京大屠杀等历史事件。

例如,他们把“杀死大量无辜的中国人”的历史事实写成“杀死许多中国人”。

韩国历史教科书也侧重于中国古代史。然而,与美国和日本不同,韩国的教科书总是把中国古代史纳入整个亚洲范畴,而不是仅仅谈论中国。

你为什么这么做?因为他们需要在谈论中国的同时突出韩国的贡献。

例如,日本教科书说,他们从唐朝学习先进文化,而韩国说,韩国和中国共同创造了先进的东亚文化。

同时,日本文化的传播也为日本古代文化的形成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在谈到宋代活字印刷时,他承认这是中国的一项发明。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