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13岁嫁给皇帝,儿子是一代大帝,却红颜薄命从没快乐过

原本嫁给皇家就是件荣耀与残酷并存的事,不但要去争夺皇帝的宠爱,还要面对来自后宫其他妃嫔的斗争。要是能生下皇子,才算是出了口气。如果儿子能登上皇帝,那更是可以凭借母以子贵,当上皇太后了。可是,却有这样一位女子,她是妃子的时候皇帝从不宠爱她,只专爱于另一人;好不容易熬出头了自己的儿子登上了皇位,自己却又撒手人寰,一天好日子没享受过,可谓是红颜薄命。这个人,就是康熙大帝的生母孝康章皇后佟佳氏。

佟佳氏是勋贵之后,她的祖父是清朝的开国元勋佟养正,追随努尔哈赤参与建立后金。正是因为家世,佟佳氏13岁的时候,就嫁给了当时的皇帝的顺治,成为了庶妃。而且佟佳氏运气好的是,入宫仅仅一年,就为顺治帝生下了皇三子爱新觉罗·玄烨。

然而,佟佳氏虽然为皇帝产下皇子,但却也没能增加顺治对她的宠爱,因为顺治只爱董鄂妃一人。顺治不但夜夜专宠董鄂妃,而且提升她到皇贵妃的速度也是史无前例的,甚至连董鄂妃被册封为贵妃、生下皇子都大赦天下。可惜,董鄂妃生下的皇子几个月就夭折了,受此打击董鄂妃也一病不起,不几天就香消玉殒了。董鄂妃死后不足半年,顺治也追随她而去了——也有人说,是顺治悲痛之下,决定出家为僧。

无论如何,顺治死后,佟佳氏的儿子玄烨坐上了皇位,正是赫赫有名的康熙大帝。佟佳氏作为皇帝生母,被尊为孝康章皇后。本来,佟佳氏是好日子应该来了,虽然丈夫不喜欢他,但自己成了太后,应该可以好好享受享受母以子贵的荣华。结果,她却无福消受,她的身体一天天虚弱,康熙刚刚登基两年,佟佳氏就去世了,年仅24岁。

佟佳氏逝世时,康熙还年仅十岁,连处理朝政还都还困难,只是名义上的皇帝,实际权力落在四位辅政大臣索尼、鳌拜等人手中,所以他也难以给母亲一些实际的享受。更何况,后宫之内也轮不到佟佳氏做主,康熙的祖母太皇太后孝庄还在呢。后来,索尼病死,鳌拜被康熙拿下,收回了大权,做出了很多文治武功,成为一代明君。虽然他不停的追封自己的母后,可佟佳氏早已故去了与她无关了。佟佳氏一生就是个苦命的人,丈夫不爱,儿子的荣光她又看不到,一生从来没快乐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