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笔下第一高手不是阿青,而是另一女子,她凭一招征服千军万马

金庸笔下的第一高手是谁?虽说金老曾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提到过自己的看法,他明确提及姓名的高手即是那《神雕侠侣》中初次被提及隐居深谷以雕为友的独孤求败,然而独孤求败这人的武功虽是教出了令狐冲、杨过两位大侠,但他自己的生平事迹却一直是个谜,只凭一句“纵横江湖三十馀载,杀尽仇寇,败尽英雄,天下更无抗手,无可柰何,惟隐居深谷,以雕为友。呜呼,生平求一敌手而不可得,诚寂寥难堪也”着实是没有太多说服力,至少他只是败尽天下高手,而不曾与军队相抗,而《越女剑》的主角越女阿青却达成了这项成就,她有对抗军队的实力。

(阿青剧照)

同样是用剑术的高手,《越女剑》中阿青凭借一套越女剑法力挫数千甲士,这种神奇的操作甚至就连《天龙》中的萧峰、《射雕》中的郭靖也不曾办到,要他们能达到如此境界也不至于落得身死的结局了,而阿青不仅自己牛,就连偷看了她舞剑影子的越国武士都战斗力猛增,之后便有了“三千越甲可吞吴”的神迹,阿青的强大是肉眼可见的,如此看来,阿青才是金庸笔下第一高手,对吗?事实上金庸笔下还有一位女子,比阿青更强。

(林朝英剧照)

金庸笔下塑造的大部分绝世高手都是男性,仅有《神雕侠侣》中提到的古墓派创派祖师林朝英武艺力压男性高手,然而林朝英在原著中并未有太多的表现,反而一心爱着王重阳的模样更像是个弱女子一般,没有武林高人的风范,她自然也不是本文的主角,本文的主角乃是一位毫无武功的女子。

(王重阳剧照)

既然没有武功,又谈何“凭一招征服千军万马”呢?事实上金庸作品中常常提到一个设定,即是所谓的“无招胜有招”,而本文的主角香香公主便达到了这一境界,金老对于香香公主的描写也是笔者觉得最为夸张的描述,因为这女子居然靠一张脸就能征服军队。

(香香公主剧照)

香香公主的招式便是她的颜值,在《书剑恩仇录》原著中有这么一段描述,原著道:“那少女头发上、脸上、手上、衣上都是淡淡的阳光。清军官兵数万对眼光凝望着那少女出神,每个人的心忽然都剧烈跳动起来,不论军官兵士,都沉醉在这绝世丽容的光照之下。清军数万人马箭拔弩张,本来血战一触即发,突然之间,便似中邪一般,人人都呆住了。只听得当啷一声,一名清兵手中长矛掉在地下,接着当啷连声,无数长矛都掉下地来,弓箭手的弓矢也收了回来。军官们忘了喝止,望着两人的背影渐渐远去。兆惠在阵前亲自督师,呆呆地瞧着那白衣少女远去,眼前兀自萦绕着她的影子,但觉心中柔和宁静,不想厮杀。回头望去,见手下一众都统、副都统、参领、佐领和亲兵,人人神色平和,收刀入鞘,在等大帅下令收兵。”这简直不太要扯,到底一位女子要美到什么程度才能让士兵将领们纷纷丢盔弃甲?恕笔者少见多怪,真没有哪个女子让笔者惊艳到这等程度的。

但从武侠小说的角度来看,香香公主这颜值的杀伤力不亚于江湖中任何一门强大的武功,因为没有哪一个武林高人能够达到她这样的境界,凭一张脸击退千军万马,就问你服不服。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