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13岁嫁给雍正的兄弟,备受宠爱,10年生7子,活到乾隆时期

此女13岁嫁给雍正的兄弟,备受宠爱,10年内生7子,活到乾隆时期

康熙时期,太子之位争议了很久,尽管最后四皇子即位,也就是此后的雍正帝,但是康熙最喜欢的儿子却不是他,而是自己第十三个儿子胤祥。康熙帝一生励精图治,对自己后代的培养非常重视。

在经历“废太子”事件以后,他对众皇子的信任大减,担心他们拉帮结派。不过当时他却看上了自己的小儿子胤祥。十三阿哥自幼就非常聪明,学富五车,而且精通音律,不仅父亲喜爱他,就连哥哥们也对其照顾有加。而康熙无论去哪儿,都会带着他,好让他长长见识。

长大以后,胤祥在处理政务方面展现出了才能,康熙更是对其喜爱有加。当时他已经到了成婚的年纪,于是父亲就赐给了他一门亲事,将兆佳氏许配给他当福晋。兆佳氏也大有来头,出生满清贵族,父亲是当朝的重臣。

佳氏自幼生得美丽,得益于良好的家庭教育,知书达理,是典型的大家闺秀。其因此才被康熙看上,许配给了自己的儿子。而胤祥对于这门婚事也非常满意,显然兆佳氏是他理想中的妻子类型。

当然十三阿哥也不赖,学识渊博,而且治国方面颇有才能。正所谓才子配家人嘛,所以二人成婚以后,关系非常和睦,几乎都没有吵过架。而兆佳氏很快便给胤祥生了一个儿子,这让他非常高兴,对其更加宠爱。康熙帝见自己的儿媳妇这么能生,有利于皇族人口兴旺,也对其赞赏有加。

所以兆佳氏在家中的地位非常高。此后她又接连诞下多名子女,十年期间,一共生了7名子女,这在清朝王族中还是较为少见的。而胤祥自然也非常高兴,毕竟谁都希望自己的后人越多越好。

而此后雍正即位,成了新皇帝,对于自己的弟弟胤祥,他不仅没有排斥,反而重用他。任命他为和硕怡亲王,将朝中大事都交给他去处理。

这在历朝历代都较为少见,毕竟作为统治者,为了维护皇权稳定,一般会将自己的兄弟安排在远离京师的地方,给个没有实权的藩王做做。而雍正这么做,足以见对弟弟的信赖。在此期间,妻子兆佳氏也一直陪伴在他身边。

当然胤祥也没有辜负兄长的期望,处理政务井然有序。比如说当时边境地区的准格尔部发生叛乱,就是其亲自去处理的。还有就是处理水利营田方面的事务,使得国家经济有了进一步发展。

因为这些,皇帝也对其赞赏有加,所幸封他为铁帽子王,清朝历史上也没有几位除此之外,他还收获了一件喜事,兆佳氏又给她生了个儿子。当时她已经年满37岁,在旧时算得上是高龄产妇。因为这件事,胤祥更是对妻子宠爱不已。

胤祥身为亲王,可不光只有这一个福晋,还有两名侧福晋。但在这三人中,他还是最爱兆佳氏。因此其能够再年仅40岁的时候还能怀孕生产,说明丈夫非常爱她。

古时候可不比现在,男人们三妻四妾很正常,所以往往喜新厌旧。然而兆佳氏的丈夫虽然纳妾,但对她确一如既往地宠爱。而胤祥有13个子女,兆佳氏所生的就占了一大半,其中一个女儿还成了皇帝的女儿,入宫当了公主。

雍正非常喜欢这养女,还给她安排了一门好亲事。此后胤祥的身体每况愈下,兆佳氏一直在他身边服侍,不过他最终让就在45岁时离开了人世。丈夫去世以后,兆佳氏一直和儿女生活在一起,日子倒也幸福,最终他活到了78岁,一直到乾隆时期才去世。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