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女是乾隆与富察氏唯一的后代,一生享尽荣华,死后还有特殊照顾

我国古代是一个朝代更替的时代,不管是哪个朝代都有着一位统治国家的帝王,而对于帝王让人津津乐道的除了他们所做的丰功伟绩外,应该就是后宫之事了。历史上对于帝王的后宫描述都是有后宫佳丽三千这样的说法,可以知道古代的帝王都是风流多情之人。清朝的乾隆皇帝也不例外,但是呢?乾隆皇帝开始也并不是这样的风流,也曾对一个女子专情过,那个女子就是富察皇后。后来富察皇后得病去世,乾隆皇帝才变成了那个人们熟知的风流皇帝。而乾隆对于他与富察皇后仅有的一个女儿,是非常宠爱的,一生享受尽荣华富贵,死后也有特殊照顾。

和敬公主就是乾隆皇帝与最爱之人生下的孩子,乾隆对于这位公主的关注是很高的。和敬公主的一生所受的待遇可以说是非常好的,而她能有这样的殊荣是因为她的母亲曾是乾隆皇帝最爱的女人,在乾隆皇帝心中有着特殊的地位。在和敬公主还小时,乾隆皇帝就对于她将来的夫婿进行精挑细选。最后选中了一位亲王的孙子。

乾隆皇帝为了不让自己的女儿和敬公主在成婚后受委屈,于是就从小抓起。让那位选中的亲王的孙子从小和阿哥们一起长大,也能够使公主与他能够有所接触,其实这也算是娃娃亲了。等到了成婚年龄,根据以前的规矩,和敬公主应该跟随自己的驸马一起去对方的地方去生活。但是,因为是和敬公主,所以乾隆皇帝就在京城盖了一座公主府,让他们生活在京城自己跟前。可见和敬公主受到的待遇有多好,乾隆皇帝对她有多照顾。

因为和敬公主的原因,对于她的丈夫乾隆皇帝也是不断的去委以重任,提高他的地位,也希望和敬公主的待遇也能随之提高。在当时社会,有这样的父亲和夫君和敬公主可以说是很幸运的了。即使她已经嫁为人妻了,乾隆皇帝依旧很是照顾她,公主府也在不断被扩大。在和敬公主生下孩子后,乾隆皇帝表现的比自己孙儿出生还要高兴,还给小孩取了一个及其美好的名字。

受尽宠爱的和敬公主是在六十多岁去世的,而她就算在去世之后,也有特殊照顾。按照规定,和敬公主去世后应该埋到夫君家中,但是乾隆皇帝不希望自己的女儿死后还要远走,于是就打破了旧例。当时受到了大臣们的劝谏,不过最后乾隆还是依照自己的想法了结了。

和敬公主可以说是一生都在宠爱中生活,享尽了幸福生活,死后也依旧受到了皇帝的特殊招呼,可以说是幸福的女人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