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最能忍的3个男人,他隐忍了一生

观古今,春秋勾践,楚汉刘邦、韩信,三国刘备,无不因隐忍而功成。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历史上最能隐忍的3个男人。

司马懿

如果要在忍者中找个忍者之王,那么必定是司马懿。司马懿在当时就是乱世中的一位英雄,他的一生都在忍,不仅熬死了老对手诸葛亮,还耐心的等待曹操曹丕和曹睿的死亡,并在长期的隐忍中积累了实力,导致最后司马氏成功夺取政权。

越王勾践

要说最出名的忍者,当属越王勾践了吧。勾践率妻和大臣范蠡亲去吴国臣事夫差入质于吴,抵达吴都,夫差有意羞辱他,囚于石室。他并没有一死殉国,而是选择放下身段成为吴王夫差身边的奴仆,吃粗粮、睡马房、服苦役,小心伺候夫差,对夫差的百般羞辱都无动于衷,最终骗得夫差的信任,三年后被释放回越国。

勾践回到越国后,立志报仇雪耻。勾践对吴王进贡,进贡了西施等美女来促使吴王沉浸于酒色之中。而越国此时又是加紧士兵的训练,铸造武器,准备对吴国进行毁灭性的打击。终于击败了吴王夫差,灭吴称霸,成为了春秋最后一位霸主。

韩信

韩信是西汉开国功臣,在没有功成名就之前,有一天一个小混混见韩信身材高大却常常身佩刀剑,却以为韩信是在掩饰自己的胆小无能,便将其拦住故意羞辱韩信激其钻胯。在众目睽睽之下,一言不发,就从那人的裤裆下钻过去了。

虽然经过胯下之辱,但韩信没有屈服,他带着宝剑和满腔的抱负投奔项梁,后项梁死又归附项羽,而后站在刘邦的队伍。兵败彭城、东进灭赵、妙计灭齐、定四国、打败项羽,他用实力证明了自己。

传说韩信高升之后,找到了那个当时羞辱他的人,那个人以为韩信是去复仇的,结果出乎意料韩信善待了他,并封其为护军卫,韩信说如果没有当年的“胯下之辱”就没有如今的他。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