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值钱的5大文物,一件非地球之物,中国有两件上榜

世界上的文物数不胜数,但是有很多文物的价值并不是很明显,或者说这些文物的价值只在某一部分人手中在体现出价值来。要说世界上最值钱的文物是啥,这个问题相比非常难回答;但是从世界上现存文物以及拍卖的文物来看,这些世界知名的文物必定是最之前的。

汉穆拉比法典

君权神授,这个词语看似只是在我国才会出现的;但其实不然,在世界诸古文明中,都有“君权神授”这个说法;而且有些说法以及记载不比中国晚。这个3800年前的古巴比伦法典就用楔形文字记载了当时巴比伦国王汉谟拉比登基时场景以及法律汇编,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法律文献,也是世界上知名度最高的文物。

黄金匕首

在世界看来,埃及是个极为神秘的国度;古埃及文明起源非常久远,却又神秘消失,一座座法老墓被发现后一句句“法老诅咒”传入世人耳中。这些法老墓中最珍贵的还是修建在岩石中的图坦卡蒙墓,而黄金匕首也是该墓出土文物中最珍贵的之一,因为匕首的材料是陨石,从某个方面来说这件文物并非地球之物。

东坡肉形石

我国台湾的珍藏的文物是我国历史遗留文物中最珍贵的一批,而台北故宫博物院有3件文物被誉为是镇馆之宝,其中就包括毛公鼎、肉形石、翠玉白菜。这件肉形石还被誉为是中国四大奇石,是世界上极为稀世的自然工艺品;而且经过中国古人的雕琢,肉形石非常的逼真,肉皮、肥肉、瘦肉层次分明;也是世界上最珍贵的文物。

阿耳特弥斯与雄鹿

世界范围内虽说有很多非常值钱的文物,但只要是世界级的孤品文物基本都是有价无市;而迄今为止,世界拍卖价格最高的文物还是这件古罗马时代的“阿耳特弥斯与雄鹿”,这件出土自上个世纪20年代的雕像在2007年拍出了2860万美元的天价;成为了世界上拍卖价格最高的西方文物之一。

元霁蓝釉白龙纹梅瓶

我国现存文物很多,但只要不是祖传文物或者不是合法得来的文物都绝对禁止买卖;这也就是我国文物之所以那么珍贵的原因之一;而且我国各大博物馆珍藏的珍贵文物基本都是国家一级文物,其价值不言而喻,但谁也给不出一个具体的数值。这件元代的瓷器也是国宝级文物,但之前属于私人祖传之物,日本曾出价3亿美元都没能买下。可见,我国的瓷器在世界上的地位是多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