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宫嫔妃如何度过自己的一天,别被电视骗了,勾心斗角不是主要

清宫影视剧盛行,从《甄嬛传》的一枝独秀到《如懿传》和《延禧攻略》的分庭抗礼,我们见识到深宫大院中莺莺燕燕们的勾心斗角,原本以为后宫佳丽三千人是皇帝的享受,没想到在三个女人一台戏的情况下,皇帝面对后宫的时候心力交瘁,遇到作妖的妃子更是不得安宁,这样的生活可不是我们想象到皇帝生活,影视剧的轮番轰炸让我们觉得后宫就是女人们的战场,其实在历史上,妃子们的勾心斗角并不是主要生活,这是影视剧的改编,历史上清宫嫔妃们的生活有悠哉。

进宫之后的妃子们和外界几乎隔绝,没有回娘家的可能,也没有自己出宫游玩的可能,于是她们只能在皇宫中度过无聊的每一天。在影视剧中不论是哪宫的妃子,都需要早早的去到太后那里请安,这是影视剧为了推动情节进行的改变,妃子们确实需要到给太后请安,但不是每天都去,婆婆见媳妇见多了也很烦,大多数时候,嫔妃们还是可以睡一个自然醒,这样的生活就让无数现代人羡慕,睡到自然醒,嫔妃们就开始度过自己的一天。

起床后的嫔妃们被伺候洗漱,吃过美美的早餐之后开始并不激烈的厮杀,影视剧中的演绎的宫斗确实存在,只不过真实的妃子们没有那么较劲,因为他们明白争来争去主要还是得得到皇帝的宠爱,所以都在不断的强化自身技能,在宣扬女子无才便是德的封建王朝,如果真的当真,你就输了,后宫妃子们都是情诗书画样样精通,吹拉弹唱各有千秋,还有出色的女红等技能,磨炼这些才是吸引皇帝的关键,所以大多数时间,妃子们都在勤学苦练,让自己的拿手项目更加出色,让皇帝更加离不开自己。

除了勤学苦练之外,妃子们还要笼络自己的下人,他们可是自己斗争的关键人物,和下人们一起尝试新的胭脂水粉,一起交谈联络感情,或者去其他妃子的住处消遣时间,清宫的妃子们大多都是这样大发漫长的时间,到了晚上自然要各回各家,等待皇帝翻牌子,或者接到皇帝要来的指令,上下一顿布置,只为了让皇帝有好的回忆,后宫妃子们的生活其实很无聊,不过在男尊女卑的封建王朝,她们也只能做一个衣食无忧的金丝雀,远没有现在的生活有趣。

图片来源于网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