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靠选美当上皇后,怀孕后本可母凭子贵,然为何皇帝要踢死母子俩

皇后之位一直是很多女子梦寐以求的地位,不管是什么朝代,有多少女子为了这个位子前仆后继如飞蛾扑火般的前进呢?从历史上细算一下,中国历史上的皇后怕是要比皇帝多一倍还不止,这又是怎么造成的呢?其实要两点,大家可能都猜到了一点,没错,其中一点就如电视剧中所演绎的那样后宫斗争,还有一点也是很关键的,那就是皇帝本身了。

历史上的皇帝有暴君,有仁君,这其实和他们本身的性格有关,也和皇后的家底有关,就说明朝的皇帝他们选妃大多都是从民间选,就连皇后也是,并不像其他朝都是从达官大臣家选的,所以明朝的皇后后面就没有什么势力,她们的命运就全靠皇帝的宠爱了。

嘉靖皇帝是明武宗朱厚照的堂弟,本来与皇位无缘的,可惜明武宗死的太早,没有留下子嗣,所以好运的嘉靖皇帝捡来一个皇位做,大家都知道他有三任皇后,我们今天要说的就是他的第一任皇后,嘉靖皇帝的第一个老婆也是民间选上来的。要知道能从民间那么多女子中脱颖而出,不管是美貌还是才华肯定都是拔尖的。

作为明世宗朱厚熜的第一任皇后,可以说她能够从一个出身低微的秀才之女,成为一朝皇后,可以说是她的幸运,也可以说是她的不幸。幸运的是,本是贫门女子的陈氏,就这样凭借的美貌一步登天的成为了整个王朝最为尊贵的女人;不幸的是,她嫁的是一个有着三宫六院,佳丽三千的皇帝,这就让她在享受着皇后,这一古代封建王朝女性最为尊贵的称号的同时,也得面对着来自各方各式的阴谋诡计,权力斗争。

嘉靖元年,陈氏经选美入宫,九月册立为皇后。陈皇后刚进宫时和嘉靖皇帝的关系还好,嘉靖对她以及她的家人都很好,太后也对她很满意,所以当时的陈皇后在宫中的生活并不难过。所谓一人得道,鸡犬升天,陈皇后的父亲因为女儿成了皇后,所以一下子就膨胀起来,于是各种仗势欺人,巧取豪夺,甚至纵容手下打伤人命。嘉靖看在陈皇后的面子上都没有太追究,只是训斥几下算了。

陈皇后也很争气,没有几年她就怀了龙种,按理说应该母凭子贵,前途也是一片光明。但是陈皇后便便在这里作了一下,栽了一个大跟头,还把自己的命给搭进去了。这又是怎么回事呢?

陈皇后在怎么说也是个女人,所以久而久之,就有点恃宠而骄了。一次,皇帝和众妃喝茶时,看到张顺妃手很滑,于是就趁机调了一下情,按理说这是没什么,但是陈皇后就不乐意了,于是就生气把妃子敬的茶打翻在地,起身直接走人。这让当时的嘉靖皇帝感到很没有面子,所以盛怒之下的嘉靖也没有想那么多,直接对着她的肚子踹了一脚,可怜的皇后因此母子殒命。真是可悲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