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的知名战列舰,俾斯麦号是如何沉没的?

吕海峰

话说,二十世纪四十年代初左右,在德国曾经出现了一艘当时最大、最现代化的军舰叫俾斯麦号。无论是它的性能还是它的战斗力在当时都是首屈一指的。然而,就是这样一艘非常强大的战舰最终却在战斗中被击沉了。那么,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下面我们就一起前往查看一番。

首先,让我们将目光再次移回到那个时代。此时,只见有一队年轻的德国军官在一支军乐队的引导下,正踏着整齐的步伐,轻松地登上了一艘军舰——“俾斯麦号”。它是当时全世界最大、最新式的一款战舰。舰上不但装配有八门主炮,十二门火炮,还拥有四十四门高射炮。所以,火力极其强大。然后,这些青年军官们便向检阅他们的长官——舰队司令卢金斯和舰长林德曼敬礼。整个检阅的过程是庄严肃穆。

接着,舰队司令卢金斯便向他年轻的军官们开始讲话:“诸位!我热烈欢迎你们的到来,你们将获得一份最为冒险的人生经历。我们的敌人——英国海军,它绝对没有任何一艘战舰能够和我们这艘俾斯麦号相抗衡。他们正在被我们的闪电战给打得焦头烂额。”于是,在一片热烈的欢呼声中,俾斯麦号开始出航了,目标便是大西洋。当然,和它一起出航的还有“欧根亲王号”战舰以及11艘商船。

但是,仅仅几天以后,俾斯麦号出航的消息就传到了英国皇家海军司令部。海军上将便仔细地思索着,并在沉默了很久之后,决定要派出英国海军“胡德号”和“威尔士亲王号”立即出航,去对俾斯麦号进行堵截。当然,他的命令刚刚下达,就引起了其手下一名海军少将的自言自语:“这不是拿鸡蛋去和石头碰吗?”而海军司令听见了他的话之后,却说:“即使失败,也得拦截,这是我们军人的使命。”

于是,战斗结果毫不意外,就在第二天的傍晚,德国柏林的广播电台突然中断了正常的广播,兴致勃勃地说,“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我们最新式的战舰——俾斯麦号在大西洋上获得了重大战果,曾经被英国海军引以为傲的“胡德号”战舰,在昨天被我们俾斯麦号战舰打败并击沉,而另外一艘英国战舰也是身负重伤,相信很快也将葬身于丹麦海峡布满流冰的海底。显然,如此重大的消息,很快就传遍了德国,传到了全世界。

然而,令德国人没有想到的是,正当他们兴冲冲地在俾斯麦号上举行“欢庆仪式”的时候,英国的“英王乔治五世号”和“尼罗德号”战舰以及大批“剑鱼式轰炸机”却对俾斯麦号完成了一个合围,并以海、空一体化的作战方式,一举就将俾斯麦号的前炮台给打得起了火。接着,横七竖八的尸体便躺满了舰艇之上,其中,就有德国舰队司令卢金斯和俾斯麦号舰长林德曼上校。当然,此时尽管还有德军海军官兵在装弹、瞄准、射击,但是,已经是强弩之末了。最后,舰艇之上的2000多名德军海军官兵连同他们的俾斯麦号战舰一起葬身于了海底。

总之,德国的知名战列舰,俾斯麦号是如何沉没的?它其实是被当时英国的一种最新式打法,即“海、空一体化”联合作战的方式给击沉的。(吕海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