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唯一的白人民族,曾留下辉煌如今已消失,此姓或许和它有关!

对于三国时期的历史,大家一定都非常熟悉。而随着东晋的建立,三国时期也随着结束,中国再一次形成统一,只是,因为晋朝本来就存在的阶级矛盾以及社会经济发展的等等情况,这使得晋朝时期的政权不断的交替,而到了西晋到北魏的这段时间,更是出现了著名的五胡十六国,而对于五胡。我们最大的印象就是“五胡乱华”,而五胡其实是五个不同的少数民族,分别是匈奴、鲜卑、羯、氐和羌这五个少数民族,而这五个少数民族中,有一个已经完全消失,而这个民族也是我国历史上少有的白人民族,它就是羯。

羯,原来位于南匈奴,就现在的位置来看,羯位于中亚地区,相当于现在的乌兹别克斯坦地区。据我国的史料记载,羯人长着高鼻子多胡须,和当时的欧罗巴人族十分的接近,而他们说的话是伊朗语。至于,羯和我国产生联系的事情是发生在东汉。东汉时期,为了加强我国边境的管理,政府采取了招抚的方式稳定边境秩序,而当时的羯就是被招抚的一个民族之一,在东汉政府的管理之下,羯人不断地内迁,最终,融入了我国的版图。

但是,随着我国国内政治的动乱,自西晋开始,大一统的中央集权政治对于边境的管控已经显得“心有余而力不足”,又因为当时西晋爆发的“八王之乱”,使得中央朝廷被敌方架空,朝廷彻底的失去了对地方的控制,于是,作为外族的胡人,纷纷开始反抗晋朝的统治,其中,羯也是其中一支反晋的队伍。

当时,随着匈奴人刘渊大举进攻晋朝,推翻了晋朝的统治之后,边境的胡人开始不断的造反。当刘渊推翻晋朝建立了汉赵政权之后,羯人在公元319年,由羯人首领石勒开始举兵攻打刘渊政权,石勒在举兵进攻的时候,称自己为赵王,公元329年,战斗力更加强大的羯人最终战胜了匈奴人的汉赵政权,在公元330年称帝,建都邺城,史称“后赵”。

后赵在羯人的统治之下,曾经也有过一段兴盛时期,当时靠着强大的战斗力他们不断地吞并了辽东、河西走廊一带,还遵循汉人的风俗习惯,不断地学习儒家文化,注重耕种,因此,在羯人的统治之下,当时的中国短暂的出现了一个鼎盛的时期。但是,因为政党的争斗,使得后赵很快就衰弱了下去,而最终被汉人推翻,建朝“前燕”。

而前燕时代,政府不断地屠杀胡人,使得大量的羯人被杀,最终,也导致了羯走向了没落,消失在了中国的历史长河之中,现如今,羯人的足迹,或许能够从一个姓氏中体现,这个姓氏就是:石。因为,当时大量石姓羯人被屠杀的时候,逃亡到了四处。

曾经在我国历史上留下过短暂辉煌的白人民族,就这样消失在了历史的长河之中,让人不禁唏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