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10岁入宫,15岁生皇子,皇帝上朝她坐腿上,却因美貌被砍杀

在我国历史上出现过很多绝色美女,这些女子往往还被人们称为“红颜祸水”,很多人将君王的失败、国家的灭亡都归结到女子身上,但是女子何辜?有一名女子,她年仅10岁的时候就入宫,15岁就生下了皇子,皇帝上朝的时候她就坐在皇帝腿上,但是最后却因太过貌美而被砍杀,这个女子就是张丽华。

她出生于陈国的一处村落中,祖上原本都是士兵,到了她父亲这一代,不愿意再过那样打杀的生活,所以就学了一门织席的手艺来养家糊口。当时社会十分动荡,想要以此为生明显是不可能的,所以她的父亲就将年仅10岁的她送去参加选秀,当时的选秀和清朝大为不同,普通女子也可以参加,不过一般都是被选做侍女。

果不其然,虽然她仅有10岁,但是天资仙颜已经显露出来,很顺利就被选中,送到太子陈叔宝的良娣龚氏身边当上了一名侍女。在她入府之后,有一天无意间遇到了太子,太子看见她的第一面就决定将她拥入自己怀中,就成为她的身份从下人变成了太子宠妃。

575年,年仅15岁的她就为太子生下了一个皇子,几年之后又生下了另一位皇子。582年,太子登基成为新皇帝,她随后就被册封为了贵妃。以她的出身能有这样的册封也十分不容易了。可见皇帝对她十分宠爱。她不仅貌美,还十分聪明,皇帝每每与她相伴都觉得十分惬意。

有了美人在侧,皇帝对朝政就不那么上心了,甚至上朝处理政事的时候都要她坐在自己腿上一起决断。因此,这位女子不管是朝堂还是民间的时候,都知道的一清二楚,还帮助皇帝处理的十分妥帖。皇帝对她几乎可以说是言听计从,凡是她想要做的事情,皇帝都一一答应。

这样的情况使得朝堂上下怨声载道,很多人都说皇帝为了一个狐媚女子误国误民。589年,隋军入侵,皇帝和张丽华都被抓起来。隋军将领担心张丽华会魅惑自己的君主,于是擅自下令将这位美人砍杀,一位绝世美女就这样悲惨死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