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和纳兰容若两情相悦,却嫁给了康熙,最终纳兰早逝她也孤独终老

在清朝诗词地位中,纳兰容若无疑占有一席之地。特别是他写的关于爱情的诗句,流传至今,让无数人着迷成为他的迷妹。一生一世一双人,多么美妙令人向往。他不仅在文学方面的造诣极高,小小年纪便中了进士,他的武功也是非比寻常,之后被皇帝赏识,选中成为一等侍卫。如此一个才华横溢能文能武的男子,在他那个时代,相必钦慕的人也不在少数。他的堂表姐便是其中之一,朝夕相处的他们早已各自心生爱慕,奈何有情人却被拆散,堂表姐因为种种利益原因被选入宫中,成为了皇帝的妃子。虽然与纳兰容若再无结果,但是她的心里依旧念念不忘。

本是郎才女貌的一对,然而终究是抵不过残酷的现实。纳兰容若的堂表姐本来是个命苦的人,年幼时家里横生变故,她失去了双亲,从小寄养在纳兰容若家里,随着年龄的增长,她对纳兰容若更是日久生情,满心喜欢,本以为能有嫁给自己喜欢的男子共度余生,但是老天总是爱给她开玩笑,纳兰容若的父亲为了纳兰族更好的命运,把她送到了皇宫,她便成为了政治斗争中的牺牲品。尽管她心有不愿,悲痛欲绝,但是她一个寄人篱下的弱女子又能如何?在权力的争斗之中没有人给她选择的余地,对于所有的安排,她只能默默地承受。

有时候事情总是这么巧,她进了皇宫成为了皇帝的妃子,她爱慕的兰纳容若竟然也进入了皇宫,成为了皇帝的一等侍卫。本以为不见就能够慢慢忘记,然而命运的这种安排令她措手不及。能够经常看到自己喜欢的人,但是再也没有理由与他说话谈心,更是要在心里隐藏对他的感情不被外人发觉,这该是有多煎熬。带着这样埋在心底的暗恋以及所带来的煎熬与痛苦,她在皇宫里一直无欲无求,想要平平淡淡地度过这一生。

纳兰容若的去世让世人感叹天妒英才,对她来说更是难以抑制的悲痛,但是作为皇帝的妃子,她却不能表现出来什么。在以后的日子里,她更加淡然地对待一切,不和别人争什么。老天对她也是眷顾的,她为皇帝生了儿子,慢慢的自己的地位也因此得到提升,被封为惠妃,有协助管理六宫之权,她的一个儿子后来也成为了皇长子。在争夺褚位中她儿子获罪差点被处死,惠妃亲自上书给皇帝,给皇帝说她这个儿子自小就听话,孝顺,希望能够绕过一命,皇帝本来就心有不忍,听她这样上书就顺势让她儿子去闭门思过,免去一死。就这样她救下了儿子的性命,从此她守着自己的儿子在深宫中老去直至去世。也许从她进宫开始她的心已经死了,她美丽聪明,然而在强大的权力面前一切都显得如此苍白。就这样在深宫里安静地度过自己的一生,是她的无奈,是她无力与那个世界对抗的妥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