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结束后,波兰要求德国赔款,德国表示:过去这么久就别找了

最近波兰这个国家又发生了一点问题,他们认为德国应该赔偿二战时期的所有损耗,差不多约9000亿美元,这是一个极其庞大的数字,听起来确实有点让人匪夷所思,为什么这个时候开始算旧账了呢?德国当时没有给过波兰赔款吗?其实在这之前,波兰的总统就一再表示,德国应该赔偿其所有的损失,二战的问题并没有得到解决,自己国家的人民依然陷入在痛苦当中,当然了,这样的话肯定得不到德国的允许,他们根本不打算赔偿。波兰有关方面反驳道,自己是损失最为严重的一个国家,也是战况最激烈的国家,既然这样,我们来看看波兰的悲惨史。

在一战的时候,德国最终以失败告终,作为战败国需要割让大量的土地,波兰从中受益,并且把德国最主要的但泽走廊给并走。这是一个非常危险的举动,可以说此地的割让,把整个德国一分为二,严重的阻碍了这个国家内部的交流和联系。德国对这样的事情怀恨在心,所以说在刚发动二战的时候,立马就对波兰进行进攻,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波兰全国被占领,这也是著名的闪电战,是二战爆发最开始的战役。

如果要说波兰的军事实力比较弱,其实也不尽然,在二战的时候,他们国家的整体军事实力还是非常强大的,只不过当时的德军武器装备更好一点,在不停发展本国经济的时候,德国的步兵也成功转移成装甲士兵,而波兰还停留在老一套的战争道路上,再加上前后夹击,背后还有苏联这样的敌人,一下子变得痛苦不堪,最后落得被瓜分的下场。由于德国人的进攻实在是太猛烈了,这一场战争,损失了将近600万人,此地的犹太人活下来的只有20万,战争损失的比例是非常高的。

在二战结束之后,德国也不免被瓜分的命运,就此分裂成两部分。竟然成为了自己的一份子,就没有必要再进行赔偿,当时的波兰站在了苏联后面,大家都是同一个阵营的小伙伴,也就谈不上什么赔偿不赔偿了,这样一来,波兰这个国家没有得到实际的利益。在政治上或许会采用这些退让的方法,可是对于本国的人民来说,曾经的屠杀给他们带来的心理阴影是非常大的,德国在二战期间的所作所为,并不能被自己的国民所忽视,到了现在,还是有很多的波兰公民进入到白宫的网站上,希望美国的总统可以帮助他们,并且向俄罗斯索要赔款,就是为了安抚民心。

其实对于波兰来说,他们这样的做法是无可厚非的,可是德国政府表示,曾经我想把钱赔给你,你却怎么都不要,现在又出尔反尔,实在是一件说不通的事情。这件事情肯定没有对错,大家只是站在了不同的角度上去思考。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麻烦事儿?全世界没有一个聪明的政客可以解决,就是因为这件事情是站在战争的基础上,对于战胜国的波兰,他们的心里面真的一点都不爽,而对于战败后的德国,其中一部分政治正确,侥幸获得了喘息的生机。这件事情还能怎么去评价呢?我们只能来谴责战争,给大家带来的是心理阴影,是无尽的心灵上面的折磨,一定要避免这件事情的再次发生,过去的事情或许没有办法去评判,但未来的事情一定要搞清楚,不要再让历史成为大家相互争执,相互谴责的对象了,它真的很无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