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笔下的恩怨,射雕三部曲中的爱情,那一段感情最让你痴迷?

在射雕三部曲中,《射雕英雄传》种下因果,《神雕侠侣》了结因果,而《倚天屠龙记》则是了结家国恩怨,而其中掺杂着许多使人悲伤惋惜的爱情故事,今天我们就来回顾一下,看看那一段最让你印象深刻吧。

杨康与穆念慈

射雕英雄传中,杨康与穆念慈的爱情可以说是让许多人为穆念慈感到不值,可是穆念慈就如同认准一人至死不渝的深爱着杨康。杨康虽然内心也爱着穆念慈,不过在面对自己金朝小王爷的身份以及荣华富贵的时候,杨康更加倾向于后者,在穆念慈一次次的要求下,杨康都没有能回心转意。

而穆念慈本身的个性也是一种多面纠结.矛盾的,他一次次的期待杨康能活成她想要的样子,一次次的失望中离开杨康,又一次次的与杨康相遇,最后杨康死于铁枪庙,穆念慈则带着与杨康生下的儿子杨过归隐乡下。

郭靖与黄蓉

作为射雕三部曲中最经典的夫妇,杨过的憨厚老实,遇上了古灵精怪的黄蓉,两人的感情戏真的是让许多人看到了初恋感情时候小情侣般的感觉。而且作为射雕三部曲中的模仿夫妻,郭靖与黄蓉的感情是最让人羡慕的,一个是身怀绝技的傻小子,一个是桃花岛千金,又为人机灵俏皮。

周伯通与瑛姑

周伯通与瑛姑,本身两人都没有什么交集,一个是在全真教跟随者师兄王重阳到处瞎逛,一个则是南帝段智兴的妃子。王重阳去找段王爷,才让两人有了交集。瑛姑虽然是段王爷的妻子,但是段王爷痴迷武学,而且平时又不对自己不怎么理睬,每天面对宫女宫墙,做王妃也不开心。

恰巧此时,一个天真无邪,又爱玩的周伯通出现在她面前,带给了她那么多欢乐,情不自禁的,两人就给段王爷织了一顶绿帽子。周伯通知道自己对不起段王爷,就离开了大理。而瑛姑与周伯通有一个儿子,被裘千仞打伤,而段王爷面对这顶绿帽子怒意难消见死不救,导致瑛姑因此记恨与段王爷。可是这件事又能说谁对谁错了,谁都有错,但是又都是自己种下的因。直到《神雕侠侣》两人才重归于好。这三个人的恩怨纠葛以及其中得失,都是由自己种下的因得到的结果。

杨过与小龙女

杨过与小龙女的感情,是一段让人惋惜又虐心的姐弟恋,惋惜是小龙女的第一次居然不是给了杨过,这个真的是一个很大坑,也是一个最大的遗憾。而杨过作为《神雕侠侣》中的颜值担当以及剧情扛把子,身边围着许多的美女,但他只心爱自己姑姑一人。不过小龙女的剧情则有着许多让人无语的地方,为什么他老是有嫁人的戏份,而且为什么老是离杨过而去。这些都是当年我们十分费解的剧情,直到长大了再看神雕侠侣才知道,原来都是金庸先生安排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