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战争前,日本女人的生活有多开放、时尚?

1

今天来给大家说说太平洋战争之前的日本女人。为何以这个为界限呢?因为1941年之前,日本从发动全面侵华到进入相持阶段,整体而言,还处在如日中天的阶段,还觉得自己很牛,还能征服世界。反映到其国内,人们的生活还是岁月静好的。这是1932年,东京一处公交站台,时髦女子正在补妆。

2

这是1932年东京银座一家卖黑胶唱片的店。女店员们正在恭迎顾客呢。这应该是一楼,上楼梯应该还有更大的店面。

3

这张照片拍摄时间不详,大概在昭和10年代前半段,也就是1935-1939年左右,由堀野正雄拍摄的巧克力广告照片。片子女模特头发上系着小蝴蝶结,戴着珍珠项链,如果你看得够仔细的话,会发现她或是戴着假睫毛,或是涂了睫毛膏。身上穿的衣服,也很时尚。到了1940年,这种趋势并没有改变。

4

这几张照片拍摄于1940年8月,她们是一个叫石井獏的舞者的学生。

5

若把照片上色,应该不会觉得是近80年前拍的吧?我们知道,甲午战争、全面侵华,日本两次打断了中国近代化(以当时人的眼光来看,则是现代化)进程,他们虽然获得一时的利益,却也自损三千。

6

以这些照片对比投降之后困苦的生活,我们知道,日本的侵略同样也打断了自身的历史进程。如果没有狂热暴走,1945年以后的十余年,日本人的生活应该也不会比照片里差。(本文照片,来源网络,若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