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人妇女反杀白人老头被迅速认定有罪,人生唯一照片为入监时所拍

1

莱娜·贝克1900年生于佐治亚州佃农家庭。作为该州唯一一个被送上电椅的女性,她在死后六十年被平反。她有着怎样悲惨的故事?

2

莱娜是三个孩子的母亲,为了补贴家用,她受雇帮其他农民摘棉花。1944年,她成为白人农场主欧内斯特·奈特的仆人。奈特拥有一家磨坊,是个瘸子老头。但身份的巨大差异,使他轻易能让莱娜做他想做的事。

3

莱娜如奴隶般供他驱使,有些事就算不愿意,为了家人能过得好一点,她不得不忍受。奈特是个酒鬼,经常打人,一把手枪时刻挂在肩后。他的儿子们很不爽父亲与一个黑人妇女“交往”——哪怕她是被强迫的——经常拿棍棒威胁她。莱娜怕了,想离开,却被奈特关了起来。在又一次被殴打时,她夺下了奈特的枪,把他打死了。她马上跑去自首。

4

上法庭时,陪审团都是白人男性,他们根本不听莱娜辩解,奈特虐待、禁锢自己,是他先动手,自己是自卫的证词,不被采用。很快,他们认定她犯有谋杀罪。律师虽是指定的,但他为当事人的利益据理力争,也被法官训斥。但她还有一线希望。州长Ellis Gibbs Arnall(右二)给了她六十天的缓刑,由赦免和假释委员会审查此案。

5

然而,委员会裁定,她有罪。1945年2月23日,莱娜被关进佐治亚州立监狱,3月5日在电椅上被执行死刑。死前,她说,我是自卫。我并不怕死,我已做好准备。我曾替普里切特先生选过棉花,他对我很好。上帝会原谅我的。(本图为1930年代的佐治亚州立监狱)

6

她之所以要提到普里切特,该是觉得,世上有好人也有坏人吧。遇上坏家伙,也是逃不过的事。她死后,葬在教堂提供的墓地,连碑都没有。1998年,有人募款替她建了块小碑。这块则是2005年所建,上面载明,她是佐治亚唯一死于电椅的女性。2003年,她的侄孙要求替姑奶奶平反,两年后,她的谋杀罪被撤销。

7

2008年,记述她生平的《The Lena Baker Story》,成为亚特兰大电影节开幕式首映电影,后来又在戛纳电影节放映。而她人生唯一的照片,就是入监时拍的。(本图为剧照 本文照片,来源网络,若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