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军事 >

惨烈!百架飞机狂轰滥炸,44艘舰船沉没,美看着数千日军溺亡!

日期: 来源:军领天下收集编辑:美军

美国加入二战,可以说是战争的一个转折点,而在这背后是令美军伤亡惨重的珍珠港事件。因为日军的突袭,美军死伤了2450人,珍珠港受损严重。从那时开始,美军从上到下都憋着一口气,一直希望“以牙还牙”,用相同的方式报复日军。

1944年,美军找到了机会,他们计划袭击楚克岛。早在一战时,楚克岛就已经是日本的殖民地了,经过20多年的经营,楚克岛已经被打造成了一座完善的海空基地,对日本来说是太平洋上重要的后勤、休整基地。之所以美军没有在太平洋战争开始时就去攻打楚克岛,是因为其位置不在美军跳板战术的范围之内,所以不是第一攻击目标,这才留到了1944年。

1944年2月15日,美军收到情报,日本联合舰队的一支小型舰队正在楚克岛休整。这对于美军来说是一个良机,不仅可以毁掉楚克岛,还可以干掉一支日军舰队,简直是一箭双雕的事。于是不管楚克岛是否符合跳板战术,美军依然选择了空袭楚克岛。

2月17日,当楚克岛上的日本海军正在悠闲工作时,美军上百艘军舰已经悄然包围了楚克岛。美军派出了500架战机,在楚克岛上空狂轰滥炸(这还不算为他们护航的战斗机)。爆炸声从楚克岛海空基地各处传来,小型舰队也好,日本海空基地也罢,全都笼罩在了可怕的地毯式轰炸中。

正如当年的珍珠港事件一样,日军被美军打了个措手不及,44艘舰船沉入海底,海面上满是挣扎的日本海军。按照国际惯例,落水的水兵就等于失去了战斗力,救起来后就是俘虏。但出于报复心理,美军选择了无视,就这么看着他们在海面上挣扎,要么溺亡,要么被沉船泄漏的燃油烧死。根据统计,楚克岛战役中一共有3000名日本海军官兵死亡。

如今,楚克岛成了潜水爱好者的天堂,因为楚克岛战役的关于,附近海域成了“沉船坟场”,到处都是日本昔日联合舰队的沉船、坦克、物资等物。

相关阅读

  • 蓬江区荷塘镇篁湾村:纱龙腾飞的红色古村

  • 一直以来,在各种盛事期间不乏荷塘纱龙的影子。周源李公祠是如今荷塘纱龙协会的会址。篁湾村的两座炮楼是为了防御外来侵略而建设的防御设施,扼守篁湾村的
  • 郑作民:尽忠报国抗日捐躯的英雄

  • 郑作民:尽忠报国抗日捐躯的英雄郑作民,别名振华、文贝、治新,1902年生于湖南省新田县。自幼家境贫寒,靠父亲抬轿、挑煤炭、打短工挣钱供读私塾、初小、高
  • 南京大屠杀幸存者王津去世

  • 南京大屠杀幸存者王津于2022年12月24日去世,享年91岁。南京侵华日军受害者援助协会登记在册在世的幸存者仅存53位。(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 美新版国防科技战略走入武器技术制胜迷途

  • 作者:杨民青(华语智库高级研究员)美国为在未来高科技战争中占得先机,于2022年初,拟制了新的国防科技战略,企图从实践层面大力推动前沿技术应用于军事领域,在针
  • 这个日本人,十余年间坚持做这件事……

  • 这个日本人坚持十余年收集日军侵华证据交给中国“人怎么可以做出这么残忍的事情?”“作为一个日本人,我到底应该做些什么才好?”为什么坚持收集日军侵华
  • 八十五载,为什么我们不能忘记?

  • 党委宣传部公大官微出品八十五年前的南京,笼罩着阴云在短短四十余天的时间里整座金陵城沦为一片废墟当血色的朝阳生于六朝古都之上时三十万亡魂再也等不
  • 85年了!不能忘!不敢忘!

  • 来源:综合自人民日报、央视新闻、新华社、人民前线、人民视频、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南京发布等今天是2022年12月13日第九个南京大屠杀死

热门文章

  • 国防与个人的关系

  • 中国人常言“兵者,国之大事,死生之地,存亡之道,不可不察也”,从古人对战争的描述以及重视程度来看,国防的重要性,显而易见。中国古代曾拥有世界上最强大的军队,无论数量,质量,武器的

最新文章

  • “太湖”无处不飞花,你可接得上我的飞花令?

  • WUXI TAIHU UNIVERSITY撰写:朱梅拍摄:无锡太湖学院融媒体中心排版:杨恒悦校对:占宇欣责编:孙安审核:许松往期精彩内容▲ 关于2023年寒假时间安排通知▲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方
  • 请注意!12日夜间-15日有雨雪、大风、降温天气

  • 未来一周我市云量逐渐增多,前期气温较高,12 日夜间 至 15 日全市有雨雪、大风、降温天气,主要降水时段在 13 日白天到夜间,预计全市有雨夹雪转小到中雪,并伴有 3-4 级、阵风 5-6
  • “警”彩纷呈

  • 在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即将来临之际,西藏聂拉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组织驻守国门口岸一线的执勤点民警进行2023年第一次边境巡逻。巡逻结束后,执勤民警在国门口岸开展了向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