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发制人,以色列再度空袭叙利亚军事基地,叙:正在酝酿报复行

据外媒5月24日报道,叙利亚中部一座军用机场当天遭导弹袭击,叙防空系统成功拦截了导弹。叙中部霍姆斯省西南的达巴军用机场24日晚遭导弹袭击,在叙防空系统的拦截下,导弹未能命中目标。该消息人士没有说明袭击源头。

据现场目击者称,该机场爆炸后引起的大火照亮了半个夜空,这说明导弹还是击中了机场,目前的损失情况还没有公开,但是当地的医院已经收容了大批伤员。在导弹袭击发生后不久,美国领导的国际联军就出面否认和此次袭击有任何关联,俄军方也表示,空袭行动并非美军所为,这样一来就只剩下一个可能。

在霍姆斯机场遭到空袭的同时,以色列多架战机现身黎巴嫩领空,在此之前,以色列空军为了躲避俄防空系统的跟踪,多次经黎巴嫩发动对叙利亚的空袭。

叙利亚军方证实,以色列空军此次出动了多架F-16战斗机,再次入侵了黎巴嫩领空,对叙利亚境内的霍姆斯省西部的“达巴”空军基地发动了大规模的空袭,发射6枚导弹炸毁了该基地的黎巴嫩武装分子军火库和伊朗军事目标,据悉以色列与黎巴嫩、叙利亚等国近期剑拔弩张,以色列空军甚至公开了F-35战机入侵黎巴嫩首都贝鲁特的照片,对周边各国炫耀武力。

有迹象表明,叙利亚正在酝酿对以色列新一轮的报复行动,因此以色列空军发动了此次空袭行动,扼杀威胁以色列安全的萌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