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为了自身牺牲伊朗利益?俄罗斯:我也是迫不得已

伊朗和以色列差不多,在中东,乃至世界朋友都不多,伊朗和俄罗斯与其说是盟友,还不如说是各怀心腹事的难兄难弟,但以色列则有一个当世界老大的亲儿子,再加上自身硬朗,所以在中东没人敢惹。

就在特朗普宣布退出伊核协议后,以色列幸灾乐祸,而伊朗则一肚子怨气没处撒,于是伊朗向戈兰高地的以军发射了20枚火箭弹,以示报复,没成想却招来以色列的猛烈还击,使伊朗在叙利亚的军事基地几乎被尽数清除。而就在几天前,以色列又轰炸了伊朗一个军火库,致使伊朗包括导弹在内的1000多吨弹药毁于一旦,伊以大战似乎一触即发。

对小弟被辱,普京则显示出惊人的冷静,始终没有表态,这是因为,伊朗在叙利亚同俄罗斯并肩作战,虽然立下了汗马功劳,但俄罗斯并未领情,虽然俄罗斯在叙利亚占得了暂时优势,但伊朗也靠着俄罗斯在叙利亚混的风声水起,得到了自己很难达到的好处。还有就是普京对俄罗斯在叙利亚还有深度考量,那就是俄罗斯与以色列的默契,以色列不干预俄罗斯在叙利亚的行动,而作为回报,俄罗斯也不会干涉以色列对伊朗的打击,毕竟以色列是俄罗斯中东地区最具实力的潜在对手,假如与以色列翻脸,俄罗斯在中东将腹背受敌,用尽力气所取得的成果将毁之一旦,这在普京看来,绝对是得不偿失的。

所以,普京选择沉默是必然的,但俄罗斯也绝不会让事情闹大,假如局势失控,美国再趁机而入的话,俄罗斯的麻烦可就大了,好在当前伊以还都没下决心死磕,普京也会静观其变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