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援不积极?李春江在学昔日广东 想靠自己人打造出一个王朝

在其他球队不断传出内外援引援的消息时,广厦队却一直在按兵不动,唯一和广厦队有关的消息还是主帅李春江到巴塞罗那可能是考察新的大外援,而这还是外界猜测的消息,而并没有得到消息人士或者广厦队的证实。在上赛季被辽宁队横扫后,广厦队难道是引援不积极吗?

显然不是这样。广厦队并非引援不积极,而是在可引进球员有限的情况下,李春江正在学习昔日的广东队,靠自己培养的球员打造出下一个王朝。

今年夏天的自由市场上,真正的大鱼有曾令旭、张兆旭等少数球员,其他被传出合同到期的球员要么是体制内球员无法自己决定离开,比如辽宁队的赵继伟、贺天举和李晓旭,要么是和球队的合同选项属于球队选项的球员,比如李根,所以,真正能让广厦队操作的本土球员并不多。

广东队就是非常明显的例子,他们先是接触了张兆旭,后是接触了原帅,但至今都没有引进特别出色的内援,并非说广东队这么做不对,但在引援有困难的情况下,广厦队去培养自己的球员也不失为一种好的选择。

和现在的广东队缺乏潜力股不同,广厦队的年轻球员很多值得培养。最典型的莫过于胡金秋、赵岩昊和孙铭徽三少,三人今年夏天都继续入选男篮集训队,除了赵岩昊还在美国特训外,其他两人都已经分别到男篮集训队报到,而孙铭徽已经代表男篮红队参加热身赛并打出出色表现。

除此之外,广厦队的苏若禹和刘铮都值得球队培养,如果赵大鹏能顺利康复,他仍然有值得培养的空间,和当年的广东队一样,广厦队现在也有很多值得培养的球员,所以,与其去忙着在自由市场上蒙头转,广厦队还不如靠自己培养的球员去打造王朝。

和其他球队还不同的是,广厦队主帅李春江一直以培养新人而闻名,这一点区别于很多本土名帅,更区别于很多外教。

过去执教广东队,李春江培养出了易建联、朱芳雨、杜锋、王仕鹏、周鹏等一众国家队核心,以及刘晓宇、苏伟、陈江华等国手。执教广厦队这几年,胡金秋、赵岩昊、孙铭徽、苏若禹、刘铮也都是在李春江的培养下成长的球员,而这也是广厦队的优势。

引进内外援固然是好事,但广厦队保持阵容的完整,继而进一步培养年轻球员却也不是坏事,毕竟一支球队的机会是有限的,更何况广厦队并非什么也没做,在大外援上,他们势必会去更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