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场变球场!普京出席活动 踢球+啤酒+自拍胜游客照

没有到过红场,就没有来过俄罗斯。

作为到俄罗斯的必游之地,世界杯期间的红场更是热闹非凡。作为诸多重大历史事件的见证地,红场一直是俄罗斯举行集会、大型庆典和阅兵的场所。乘着世界杯的东风,被足球主题装扮起来的红场,也成为了可以踢球的“足球场”。

世界杯期间的红场,修建起了一座2018世界杯主题公园。公园被分为虚拟足球区、桌上足球区、乒乓足球区,以及三人制和五人制球场。无论男女老幼,在公园里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项目,感受足球的魅力。

尽管红场游人如织,但是世界杯公园却没有出现人满为患的情况。因为公园周边都是著名的景点,在很大程度上帮助公园分流了大量游客,公园也会对入园人数进行限流控制,尽量保证每个游客的体验。

在公园里,你可以和世界各地的民间足球高手来一场小世界杯。只要你愿意,就可以和现场的球迷临时组成球队参赛。我就见证了一个踢球踢得不错的中国球迷与一个越南球迷组成的亚洲队,把巴西球迷和阿根廷球迷组成的南美队虐了个3比0,然后4个人在现场的掌声和欢呼声中,乐颠颠地相约喝啤酒去了。

除了外国球迷,世界杯公园也吸引着并不算热爱足球的俄罗斯人。许多俄罗斯人都会举家前来感受足球魅力,穿着梅西、C罗球衣的孩子们在人群里追逐着足球。

此外,不时出现在这里的各界名人,也会给你的红场之行带来惊喜。仅仅是最近两天的时间,俄罗斯总统普京、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外星人”罗纳尔多、德国足球名宿马特乌斯等名人就在这里出席过活动。

比如我,就幸运地在这里采访到了马特乌斯。现场,一个墨西哥小球迷在马特乌斯面前表演起了颠球,得到了世界足球先生的赞扬和签名合影。小球迷在踢球的时候,他的父亲和母亲正用手机记录下这一切。球星的拥抱,众人的掌声,这对墨西哥夫妇眼里那种骄傲的眼神让我动容。这次世界杯之旅有了这样的经历,说不定他就是下一个埃尔南德斯。

当然,公园里的一切活动都是免费的。如果你是一个足球爱好者,正好要去莫斯科看球,那么你一定要去红场踢一次球。玩累了,花300卢布买一大杯啤酒,躺在草坪上看着夕阳下的升天大教堂,抱着足球邀约三两各国球友来一张自拍,绝对在一堆到此一游的游客照中脱颖而出。

能把红场这样具有重要象征意义的地方变成足球场,也只有世界杯能做到了。

作者:李易霖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