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会吴易昺进决赛 终结中国大陆男网24年等待

北京时间8月24日消息,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网球项目进入倒数第二个比赛日,在男单半决赛上,中国小将吴易昺苦战三盘,经过两个多小时的鏖战后以6-3/3-6/7-5战胜了韩国人李德熙,闯进决赛,这是中国大陆男网时隔24年再进亚运会网球男单决赛。吴易昺将和头号种子、乌兹别克斯坦人伊斯托明争冠。

由于举办地巨港下雨,因此吴易昺的比赛比原计划推迟了两个小时左右,他和李德熙之间并不陌生,半个月前的挑战赛上刚刚交过手,当时李德熙横扫胜出。今天比赛,吴易昺很快就进入了状态,开局连续破发得手以4-0领先,第5局吴易昺双误开场,随后失误也较多送出破发点,李德熙精彩的穿越球兑现,保发后追至2-4,此后两人各自保发,吴易昺5-3进入发球胜盘局,依靠出色的发球他很快就以40-0拿到三个盘点,但心态出现波动的他随后却连丢4分,关键时刻,他放平心态,挽救破发点后惊险保发,以6-3先下一盘。

第二盘,李德熙双误送出连续两个破发点,尽管挽救了一个,但是吴易昺接下来出色的接发球迫使李德熙回球出界,成功实现破发,但随后吴易昺也双误送出破发点,李德熙抓住机会实现回破,接下来双方又互破一次,随后各自保发,比分来到3-3,李德熙在接下来这段时间发挥出色,吴易昺状态有些下滑,李德熙连保带破以6-3扳回一盘。

决胜盘,吴易昺开局还是没能调整好状态,李德熙趁势先破后保以2-0领先,关键时刻,吴易昺展现了顽强的斗志,提升状态成功取得回破,此后两人各自保发,4-4后,吴易昺在第9局救球时不慎摔倒受伤,简单治疗后吴易昺回到球场上保发成功,5-4领先,此后各保一局,吴易昺实现关键破发,以7-5拿下,晋级决赛。

另一场半决赛在头号种子、乌兹别克斯坦名将伊斯托明和印度人甘内斯瓦兰之间展开,首盘伊斯托明开局就实现了破发,早早确立了领先优势,第7局他化解了破发点保发以5-2领先,随后甘内斯瓦兰在非保不可的一局里失守,伊斯托明6-2拿下首盘。

第二盘开局两人都有过破发机会,但是发球一方最终都顺利化解,僵局被打破出现在第6局,甘内斯瓦兰的发球局进入平分,伊斯托明趁机施压,连下两分破发得手,随后保发后就以5-2遥遥领先,甘内斯瓦兰在非保不可的一局再次失守,伊斯托明就以6-2再下一盘,时隔8年再进决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