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安灯成全炮”拿第5次助攻王?冲生涯首个1000+

话说克里斯-保罗,已经三年没有染指联盟的助攻王了,但是在2019赛季,已经33岁的保罗可能再次斩获助攻王。

在过去的两个赛季哈登和韦少的争霸以及保罗在快船的起起伏伏,CP3让出了助攻王的宝座,在之前的一个赛季则是朗多在国王以11.65次助攻重返巅峰。但是在过去十年,在助攻榜单以及助攻的效应上,能和保罗掰掰手腕的人,只有巅峰纳什和巅峰的朗多,纳什从2005-2007连续三年蝉联了助攻王,那是菲尼克斯最好的岁月。

但是随后年轻的保罗就开始席卷联盟,他不但在08-09两年以11+的助攻拿下了助攻王,还在和基德以及纳什的个人交锋中逐渐占据上风,并且成为了新一代的最强大脑。这之后纳什和朗多再次连续四年拿下了助攻王的称号,但是保罗在快船也完成过助攻王的两连冠。但是过去的几年保罗在快船队的好好坏坏,让他再次中断了这个纪录。可即便如此,保罗依然是现役助攻次数最多的人,截止到现在,克里斯-保罗已经送出了8708次助攻,现役第一,联盟历史第九。

不过保罗在生涯中还从没有过单赛季助攻超过1000的时候,在其生涯中最好的年是2007-2008赛季,当时保罗处于巅峰并且带队成为西部第二,科比在那一年打劫了属于保罗的MVP。那一年保罗助攻单赛季总数达到了925次,排名nba历史的第17位。而做的最好的是斯托克顿,nba单赛季的助攻数前四名都是他霸榜,分别是91赛季的1164次,90赛季的1134次,88赛季的1128次以及92赛季的1126次。

实际上在整个nba的历史上,单赛季的助攻1000+也只是出现了9次而已,其中斯托克顿变态的占据了7次,剩下的两次分别是1985赛季的“微笑刺客”托马斯(1123次),以及79赛季的波特(1099次)。而最后一次出现单赛季的助攻1000+还是1994-1995赛季,当时斯托克顿送出了1011次助攻,保罗的925次助攻不但是他个人的纪录,也是现役联盟的纪录。

那么冲击生涯首个1000+的纪录,对于保罗而言或许并不是难事。首先作为一号位保罗的身体素质非常好,健康程度AA+。第二火箭队的打法在下个赛季会真正决定保罗的助攻,更小的阵容和更疯狂的投篮,保罗作为上个赛季助攻外线球星最多的一号位,他在下赛季的助攻数可能会因为火箭队的进化继续提升,上个赛季因为哈登的稀释,保罗7.9次助攻仅次于新秀赛的7.8次,生涯第二低。

安东尼到来之后,保罗和其搭档的次数将会更多,而哈登也有可能重返二号位的位置,以得分为主,这样的话火箭队的三巨头将会分工明确,保罗不但会成为这个三分战队的第一指挥官,更会为哈登和安东尼输送更多的炮弹,在减少自己出手的同时,保罗很有可能将自己的助攻拉到生涯的一个峰值。2019赛季将是保罗第15个赛季,作为联盟历史最好的一号位之一,以及现役最好的一号位,保罗在下个赛季或许会再次迎来一个巅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