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洛泽拿自己的早期经历鼓励维尔纳:迷茫期都会有,我当年更糟糕

虽然在上轮的德甲联赛中,维尔纳上演了梅开二度。但是从世界杯开始,关于这位小将的争议始终没停过。世界杯期间还是大家满心期待的“克洛泽接班人”,德国球迷们都幻想着维尔纳、格雷茨卡能像02年的克洛泽、巴拉克那样通过本届世界杯一飞冲天,携手为德国队创造新的95后时代。甚至在赛前的金靴预测上,完全是个大赛菜鸟的维尔纳也榜上有名。这一切的都是源于去年的联合会杯和前几个赛季,维尔纳的确给了人们很大的希望,也使得苦于寻找克洛泽接班人的德国队教练组成员、德国媒体以及广大的德国球迷看到了曙光。

没错,维尔纳就是带着“克洛泽接班人”这顶帽子出征世界杯的。包括中立球迷在内的很多博爱型的球迷,对于世界杯之后的一段时间维尔纳陷入了舆论漩涡,表示很心疼。毕竟“锅”是勒夫的,勒夫没让孩子出现在舒服的位置,而且维尔纳的努力也是肉眼可见的。但是,之前受到了多少的赞誉、期待与资源,在“演砸”的时候就会受到更多的舆论指责,这是人之常情。但是在世界杯之后的国家队比赛中,维尔纳仍旧没有找回感觉,“维尔纳废了”这样的言论此起彼伏,在社交平台上很多人也发出了对维尔纳的质疑,于是,作为“正主”的克洛泽站出来为后辈辩护。

在世界杯的纪录片中,克洛泽已经透露了维尔纳是个心理状态不太稳定的孩子,k神花了大量的时间与他谈心和做“思想工作”。克洛泽也把目前维尔纳所遇到的瓶颈归位每个职业球员都会碰到的迷茫期:“Timo现在的情况和我03、04年很像,你的技术特点已经没有了新鲜感、潜力也开发到了一个阶段,就会出现一个很迷茫、困顿的时期,我想在这个时期,给孩子的心理辅导比技术上的提升更为重要。”为了鼓励维尔纳,克洛泽还不惜把当年的经历说出来,很多人都知道02年世界杯一战成名之后,克洛泽陷入了一个低估,在俱乐部与国家队双双陷入了进球荒,那个时候“昙花一现”成为了他的代名词:“04年欧洲杯我随同德国队也经历了小组出局的命运,媒体们几乎把前锋不进球的批评声都给了我。而且我当时的状况更糟糕,因为那时的我已经不算年轻了,大家都认为米洛不会再崛起了。而timo现在还很年轻,就是普通大学生的年龄,我们应该有足够的耐心,希望大家给他一个宽松的成长环境。”

克洛泽对于维尔纳的喜爱也是众所周知的,从联合会杯就开始夸,而且克洛泽作为国家队助理教练的期间,天天把维尔纳带在身边,连吃饭的时候都不忘对他进行指导。为德国足球效力了十三年的克洛泽,还在继续守护着德国足球未来的希望,这一点足以让人钦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