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分17板!“易建联接班人”闪耀四国赛,一优点或比周琦更适合NBA

随着8月5号男篮四国联赛的结束,中国男篮红、蓝队均3战全胜,获得了四国联赛的冠军。在姚主席对中国男篮改革后,这次中国红、篮2队的主要球员均由年轻球员组成。而比赛中,也让我们看到了很多表现出色的年轻球员。例如阿布、吴前等人,这也让中国球迷隐约看到了中国篮球的希望,而除了以上2位,胡金秋的表现也格外抢眼。

在征战的3场比赛中,胡金秋一共轰下了42分和17个篮板,外加4封盖2抢断。然而场上的表现远比数据更加华丽,而最为让人惊艳的是胡金秋的高效,这3场比赛共23投17中,命中率高达74%。在对阵乌克兰比赛中,更是10投9中,高达90%的命中率,砍下20分。高效的表现是中国队获胜的关键。

而除了高效的得分外,胡金秋的防守也让我们有目共睹,4次盖帽和2次抢断是最好的表现。而在场上胡金秋能下快攻,单打,一条龙上篮。内线策应吃饼的能力也是在国内一流。

而这种类型的中锋,正式目前NBA最受喜欢的一种。能主攻、篮板意识好,最主要的是能"吃饼"。从这点讲胡金秋要强于周琦。

但是胡金秋也有2个致命的缺点:

体型太瘦;2米10的身高却只有90公斤,在篮球这种对抗性这么强的运动中,特别是作为内线,没有好一点的身体素质都是成为不了顶级内线的。早前姚明和现在周琦都曾吃过亏。

三分差;虽然内线好,但正所谓不会投三分的中锋不是好中锋,更何况现在更趋向于小球时代,没有一个中锋是能只窝在内线不出来。

虽然有这2缺点,但是胡金秋还是依旧前途无量,毕竟他还能年轻,97年,现在才21周岁不到。如果日后加强锻炼,日后肯定能成为中国男篮的顶梁柱,甚至已经有人把胡金秋誉为"下一个易建联"。

大家是否有不同的看法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