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琦沦为火箭第五中锋?两大新援加盟让他压力大增

NBA季前赛即将鸣锣开战,中国球员周琦也在跟随火箭队积极备战。不过火箭队新赛季内线的竞争非常激烈,除了已经锁定主力位置的克林特-卡佩拉、P.J.-塔克、卡梅罗-安东尼之外,其余内线球员都需要去通过竞争得到剩余的出场时间。

根据火箭队随队记者乔纳森-费根的报道,火箭队的新援以赛亚-哈尔滕施泰因目前在替补中锋位置的争夺中非常明显的领先于马奎斯-克里斯和周琦。哈尔滕施泰因是火箭队在2017年第43顺位被火箭队选中的次轮秀,他的模版是掘金队球星尼古拉-约季奇。

哈尔滕施泰因有美国和德国双重国籍,1998年出生的他今年只有20岁。哈尔滕施泰因有着2米13的身高,而且他具备外线投射能力,进攻区域遍布整个半场。哈尔滕施泰因与周琦的身形非常相似,而且哈尔滕施泰因有不错的机动性。不过,哈尔滕施泰因的力量同样存在明显的问题。

费根表示卡佩拉的第一替补中锋仍然是老将内内-希拉里奥,他上赛季场均出战14.6分钟,能够贡献6.5分3.4篮板。周琦的NBA经验比哈尔滕施泰因丰富,但脚踝的伤势让周琦现在处在了下风。至于火箭队刚刚从太阳队换来的天赋男马基斯-克里斯,他现在还没有融入到火箭队的阵容中去。

也就是说,新赛季周琦主要还是要与卡佩拉、内内、哈尔滕施泰因和克里斯这四人争夺有限的出场时间。这对于周琦来说难度非常大,周琦相较于这四名球员都没有明显的优势。哈尔滕施泰因和克里斯这两名新援的加盟极大的压缩了周琦在火箭队的施展空间,新赛季很可能会沦为火箭队的“第五号中锋”。

不过,周琦在今年的夏季联赛和雅加达亚运会上都打出了非常出色的状态。因此,我们也有理由期待他会在新赛季有更好的表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