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战出局!上海大师赛瓦林卡苦战三盘遭丘里奇逆转 首秀即遭淘汰

北京时间10月8日,2018赛季上海大师赛继续男单首轮的争夺。中心球场夜场焦点战,克罗地亚帅哥丘里奇苦战三盘以4-6/6-4/6-3逆转持外卡出战的瑞士名将瓦林卡,终结对瑞士人三连败的同时也终结了亚洲赛季两连败。

这是瓦林卡和丘里奇之间的第四次交手,前三次瑞士人保持全胜的战绩。本赛季瓦林卡在索非亚、圣彼得堡打进四强,日内瓦和辛辛那提打进八强,目前世界排名第74位。过往参加上海大师赛,瓦林卡的最佳战绩是两次八强。

克罗地亚帅哥丘里奇今年草地赛季取得了突破,在哈雷击败费德勒拿到个人首个500赛桂冠,并在印第安维尔斯首次打进大师赛四强,目前世界排名第18位。

比赛首盘由丘里奇率先发球,首局克罗地亚人送出两记ace轻松保发。瓦林卡同样进入状态很快,轻松保发拿到全场第一局。首盘中段两人在对方发球局均拿到过破发点,不过却都没能把握住,互相保发后比分战成3-3.第七局瓦林卡抓住对手状态松懈的机会,实现love game破发,将比分反超至4-3.5-4迎来发球胜盘局的瓦林卡挽救两个破发点后以6-4拿下首盘。

次盘比赛,双方在前九局互相保发,第十局,丘里奇在第二个盘点成功兑现,以6-4扳回一盘。决胜盘瓦林卡状态依然不见好转,丘里奇在第四局率先完成破发3-1,将破发优势保持到比赛结束的克罗地亚帅哥以6-3拿下决胜盘,总比分2-1击败对手晋级次轮,也收获了对瓦林卡的首场胜利。第二轮丘里奇将迎战克莱恩,后者以相同的比分逆转克耶高斯。

其他男单首轮比赛,希腊新星西西帕斯苦战三盘以7-6/4-6/6-4艰难击败孟菲尔斯,晋级次轮将战卡恰诺夫;资格赛选手麦克唐纳德意6-3/5-7/6-3淘汰了拉奥尼奇,为温网第四轮失利复仇;另一位资格赛小将弗里茨意6-3/7-6力克哈泽;美国大炮奎雷伊6-3/6-4完胜9号种子施瓦茨曼;切奇纳托、阿古特等也顺利晋级。

男双方面,公茂鑫/张择3-6/4-6不敌沙兰/斯泰克,无缘次轮。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