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气!中国女排胜荷兰小组头名晋级,一人表现却令主帅郎平摇头!

女排世锦赛半决赛,中国女排到底是打意大利,还是打塞尔维亚比较好?其实主帅郎平完全拥有“选择权”。而事实上,郎平再次显示了她的“职业教练”素养,在中荷之战中全力争胜,最终击败对手以小组第一晋级半决赛。

综观整场比赛,中国女排一开始就尽遣主力上场,第一局便在攻防两端全面占据上风,由于比赛末端的一次换人,中国队遗憾以23-25丢掉了首局;弟二局以后,中国女排恢复常态,在进攻和拦网上给荷兰队持续施压,很快大比分赢下此局;第三局,中国女排继续稳扎稳打,以25-18再下一城;关键的第四局,中国女排继续高举高打,最终再次胜出。从而以3-1大比分击败荷兰队,以小组第一晋级,她们将在半决赛对阵强敌意大利队。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女排此役也有美中不足。那就是18岁新星李盈莹表现不尽人意。首局末端,在中国队大比分领先情况下,李盈莹被主帅郎平换上场。然而,这位被称为中国队“奇兵”的小将,一上来便连续几个回合一传失误,令主帅郎平在场下直摇头。很快,荷兰队利用李盈莹在防守端的软肋,连续下分并迅速反超比分。郎平见势不妙赶紧换下她,但为时已晚。荷兰队利用中国队这个调整阶段,趁乱拿下了首局,这也是荷兰队当晚唯一赢下的一局。

作为中国女排的后起之秀,李盈莹场上的进攻能力毋庸置疑。但她的个人技术同样曾在短板,那就是她的防守能力,特别是一传的能力欠缺。中荷之战,针对李盈莹在一传上的连续失误,央视著名排球解说员洪钢表示:“李盈莹个人技术上的短扳,使她在接一传球时,显得很不自信”。而解说嘉宾惠若琪也认为:“由于李盈莹在接球时犹豫,因此错过了最佳的接球机会。”。李盈莹在防守上的弱项,也许正是主帅郎平轻易不敢让其进入首发的原因。

显而易见,李盈莹要想成长为一流排球高手,要想成为朱婷最得力的帮手,还有一段很长的路要走。好在年轻就是最大的资本。相信18岁的李盈莹,一定会通过自己不断的努力,改进和完善自己的技术特点,逐步成长为中国女排新一代的领军人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