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坛悍将因身高被国家队开除,后加入法国迎来巅峰,如今想要回国

近几年来中国的羽毛球的发展一直处于低迷阶段,中国名将林丹虽然实力很强,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他的各项能力也开始逐渐下降,在今年的羽毛球公开赛中在首轮就落败了。对于中国羽毛球现在的这个现状,其实除了运动员自己的能力问题,还有很大一部分教练的原因。在羽球界中就曾有一个女运动员因为身高的问题被教练开除出国家队,最后代表其他的国家比赛,并获得了很大的成就,她就是皮红艳。

皮红艳从8对就开始打羽毛球,在1997年的时候,皮红艳成功进入中国羽毛球队,还在1999年的时候获得过美国公开赛的冠军。但是在她比赛回到中国之后,教练王俊杰就因为她的身高缘故,还认为她的发展不大而将她调回四川队。皮红艳在四川队的生活并不好,一年只能参加两场比赛,再加上工资格外的低,这对于热爱羽毛球的皮红艳来说简直非常的难受。

后来她又接到法国队的邀请,就加入了法国国家队,更是代表法国队在2003年-2005年三届的法国女羽公开赛中连夺3个冠军,成为法国首位夺得女单冠军的选手。在那一段时间,皮红艳的世界排名一度达到了第二,这也说明了她的实力十分强劲。但是在2008年之后她的成绩也渐渐地开始不理想,曾多次败于中国羽球名将,最后在2011年因伤宣布退役。其实对于皮红艳来说,中国重庆才是她的家。她也曾表示过等自己的孩子长大并在丈夫也退役之后会全家一起回到中国生活。

对于曾经被国家队调回省队,皮红艳其实很不甘心,因为在省队比赛少,光靠训练根本无法提升她的实力,于是她才会答应了印度和法国的邀约。现在皮红艳有着美满的家庭生活,也曾到达过非常辉煌的事业巅峰,这对于她来说可能就是生活最幸福的样子了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