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两次最震撼的大阅兵,一次震撼到让亚洲羡慕,一次震撼了世界

中国两次最震撼的大阅兵,一次震撼到让亚洲羡慕,一次震撼了世界

文/兵哥读历史

我们每个人都渴望过着平静而幸福的生活,而这些生活最基本的保障是祖国必须强大,只有一个国家的强大才会保证人们的正常生活。人们才会因为生在这个国家而内心感到十分的骄傲。尤其是在这些年来,我们的国家虽然经受了一些战乱,但是我们中华民族都是自强不息的,经过一步步努力我们国家的经济很快就有了一些发展和超越。随着中国人民的创造力不断上升,然后是我们的科技不断的进步,我们的综合国力也是越来越强,这些所有取得的成功都要感谢那些在艰苦奋斗中为我们奉献的中国人民。

那么对于一个国家来说,如何向世界展示出自己的强大的力量,那么阅兵就是一种很好的选择,世界上的大多数国家也会通过阅兵来向世界展示自己的国力。阅兵就是让世界其他国家展示出自己国家的强大,这种行为可以让自己的国家,人民更加自信,而在中国的历史上,中国两次最震撼的大阅兵,一次震撼到让亚洲羡慕,一次震撼了世界!

第一次阅兵式出现在明朝的时候,那个时候明朝永乐年间,应该是中国有史来最大的一次,在那次阅兵过程中,明朝的精锐士兵达到了10万人。其中包括骑兵或者步兵,他们展示出来自己比军队的特色,还有自己的战术,都让人们耳目一新,无不使人钦佩。除此之外,还有其他地方调过来的土狼兵等,他们的刺杀行为,刺杀战术在世界上都是数一数二的,所以说那次阅兵来观看的时候,在外国大约有30多个国家派出了使臣来参观这次阅兵,每一个人都深深的被震撼住了,他们都羡慕我们明朝的国力强大,也都向我们表达出来想和平相处的思想。

于是那个时候,这一次阅兵。这次阅兵仪式让亚洲羡慕把明朝的国际影响力提到了历史的最高。那么另外一次大阅兵就是改革开放后的1984年的那次国庆大阅兵。那次阅兵更是让世界人震惊,因为刚刚经过战争,世界都想不到中国的发展竟然会这么迅速,在邓小平的带领下,我们的国力一步步的强大,正好那年是我们建国的第35个周年,在那次阅兵上,邓小平同志,乘坐着黑色城旁轿车出现在天安门面前。

当所有人见到邓小平主席的那一刻都感受到了自己国家的强大,每个人都喊出了自己属于自己民族自豪感的话,这些话语响彻了天安门广场,响彻了北京,也响彻世界。阅兵上,中国向世界展示出来了自己领先于世界的武器和技术,让其他国家都感到十分的震撼,他们也都信服这个时候的中国已经完全站起来了。随着我们中华民族顽强不屈的精神,我们的各行各业已经渐渐的超越,在世界处于名列前茅的地位,我们的生活水平也在不断的提高,我们都为活在中国而感到自豪。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