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新赛季谁能得冠军必在这四支球队中产生!

CBA联赛2018-2019赛季已经正式开打,结合各支球队首轮比赛的表现,我们来聊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这个赛季哪个球队能夺冠呢?

在姚明的改革下,这个赛季20支球队被分为了四个赛区,常规赛数量也由上个赛季的38场增加到46场,季后赛的名额也由上个赛季的10支增加到12支。其实不管怎么变化,球队的硬实力才是最重要的。在这20支球队中,有的球队这个赛季的实力增强了很多,比如广东男篮;有的球队的实力则下降了不少,比如失去了丁彦雨航的山东男篮和失去布鲁克斯的江苏肯帝亚,有的球队则是继续稳定了上个赛季的阵容,比如广厦男篮。从首轮比赛和各支队伍的阵容上看,新赛季的冠军基本上会在这四支球队中产生:辽宁男篮、广东男篮、广厦男篮、新疆男篮。

卫冕冠军辽宁男篮

辽宁男篮的实力相信大家都有目共睹,赵继伟、郭艾伦、韩德君这三位球员进入国家队12人的大名单应该没有什么问题,李晓旭、刘志轩的实力也非常不错,再加上伤愈归来的贺天举,还有卫猛、钟诚、杨鸣等替补,国内球员的阵容不可谓不强大。外援方面,哈德森和巴斯两人在比赛中也有诸多高光表现。特别是哈德森,在上个赛季的总决赛中场均得到30.3分5助8板,是CBA总决赛的MVP。无论是从整体实力还是板凳深度上,辽宁男篮都是一支非常强大的球队,在新赛季他们的目标肯定只有一个:卫冕总冠军!

不过新赛季哈德森的年龄又大了一岁,这个赛季中是否能够继续像上个赛季一样有着良好的发挥还不可知,在上个赛季的常规赛中,哈德森很多时候已经表现出了力不从心的状态。不过从新赛季的首场比赛中看,哈德森的状态还很不错,得到了24分6板2助。在新赛季,相信辽宁男篮教练组也会对如何使用哈德森做出详细的计划,能够让哈德森得到充分的休息。

常规赛冠军广厦男篮

广厦男篮是上个赛季的常规赛的冠军,也是这个赛季唯一一支人员配备没有任何变化的球队。上个赛季中广厦男篮一直打进了总决赛,实力不容小觑。这个赛季人员没有变动,也让球员之间的配合更加的娴熟。孙铭徽和胡金秋经过国家队的锻炼,表现更加的成熟,苏若禹、赵岩昊、刘铮、李京龙等几个年轻球员经过几个赛季的磨练,在球场上的发挥也比较稳定,再加上一个越老越妖的林志杰,这些国内球员的组合在整个CBA中都可以算是上游水准。当然,还有球队的核心福特森,不仅在个人得分上非常出众,在串联球队这方便在整个CBA中都是顶级的,是上个赛季的助攻王。上个赛季在总决赛中败给了辽宁男篮,相信这个赛季李春江指导给球员的任务只有一个:夺取总冠军。

八冠王广东男篮

随着一些主力球员的年龄偏大和退役,八冠王广东男篮在最近几个赛季一直没有再夺取过冠军,这让很多广东男篮的球迷非常遗憾。在经过两三个赛季的重建之后,今年夏天广东队再次在引援上下了大动作,先是从深圳队挖来了国手分卫孟铎,补强了得分后卫这个短板。同时,广东队还用5换2的交易得到了旧将苏伟和刁成灏,苏伟的加盟将适当填补广东队在中锋位置上的短板。外援上,广东队也对双外援组合进行了更换,用前北京队夺冠功臣莫里斯和前NBA老鹰队后卫德莱尼替换了上赛季的外援组合尼克尔森和斯隆,外援组合的纸面实力同样得到了升级。再加上国家队铁打的助理易建联和周鹏,新的国家队成员赵睿,任骏飞和胡明轩,这样的阵容不会惧怕任何一支CBA球队。很显然,在平静了几个赛季后,广东队这个赛季要卷土重来继续向总冠军发起冲锋。

新疆男篮

新疆男篮是16-17赛季的总冠军,但在上个赛季却因为饱受大外援的困扰未能卫冕。在今年夏天,新疆队的引援动作同样不小,招来了潜力中锋范子铭、后位周仪翔,在自由球员市场上收获上赛季国内助攻王曾令旭、NBA成名内线艾尔·杰弗森顶替布拉切,阵容得到了很大的补强。再加上在国家队表现不俗的阿不都沙拉木、可兰白克和俞长栋等人,新疆男篮在沉寂了一个赛季后,很显然这个赛季要对冠军再次发起冲击了。

从实力上看,这四支球队基本上都差不多,就看谁的发挥更加稳定了。而上个赛季表现不俗的山东男篮和江苏男篮,则因为失去了核心球员而实力下降很多,这两支球队就是能够进入季后赛,在季后赛中也不会走得太远。朋友们,你们觉得新赛季哪支球队会捧起最后的总冠军奖杯呢?欢迎一起留言说出你的看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