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前带队捧起世界杯冠军的拉姆,定义着德国足球

又到国家队比赛日,德国足球在今年遭遇困境,勒夫曾经是德国足球崛起的领路人,现在也不得不面对艰难的处境,德国足球依旧人才济济,然而却在荣誉漩涡中迷失了方向。2018年世界杯日耳曼战车仿佛被下了魔咒一般,空有传控与华丽,但始终无法终结对手。

在输掉与法国的比赛之后,德国队在欧洲国家联赛中濒临降级,尴尬的是这是他们历史上第一次自然年输掉6场比赛,同时也是2000年之后首次出现连败。不管过去创造过多少辉煌,现代足球成王败寇的属性都是残酷的。这一次,我们突然无比想念起四年前带领德国夺冠的队长拉姆。

“人生的光荣,不在永不失败,而在于能够屡败屡起。”拿破仑-波拿巴曾这么说过。男人的成就也不取决于他的身高,而在于他的内心是否强大。从某个程度上来说,拉姆就是这样一个男人。

2006年德国世界杯揭幕战上,那个1米70高的小个子一记石破天惊的禁区角世界波,开启了一个夏天的狂欢,他的名字叫做拉姆。没有多少人会想到,在高个如林的德国队里,有一天这个小个子会成为队长。2004年,拉姆和德国队一起度过了最低迷的时光;2006年,威斯特法伦的蓝色狂想曲里,伟大的左后卫让日耳曼青年军的梦想破碎;2008年,拉姆成为了金童托雷斯致命一击的背景;2010年,他又目送着普约尔头槌杀死了比赛;2012年,巴神的巅峰之作再次让属于日耳曼战车的时代推迟。

英雄的故事就是这样,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德国人从不缺乏逆境中等待的决心,而拉姆,将这样的意志展现得酣畅淋漓。所以当2014年德国队在足球王国站上世界之巅的时候,谁也无法体会他的五味杂陈——他见证了德国足球崛起的全过程,背后的苦辣酸甜又岂是领奖时的轻描淡写可以叙述。

2014年世界杯夺冠之路,拉姆作为队长首发打满了德国队全部7场比赛,在德国半决赛7-1狂胜巴西一役中奉献了一次助攻,为德意志战车第四次捧起大力神杯做出极大的贡献。2014年7月18日,拉姆正式宣布退出国家队,结束自己10年的国脚生涯,德国足协官网正式确认拉姆退出国家队。拉姆为德国队出场113次,打进5球,连续参加了2006、2010和2014三届世界杯,以及2004、2008、2012年三届欧洲杯,球队都至少打进了四强。

拉姆在场上的基本功非常扎实,球风灵巧又稳健,善于用脑踢球,在人高马大的德国队中独树一帜。不管是出现在边后卫,还是后腰位置,拉姆总是最让人放心的一环,特别是在左、后边后卫位置,拉姆更是顶级中的顶级,甚至有球迷调侃如果要评选世界最佳左后卫或者右后卫的人选,完全取决于教练安排拉姆踢哪边。

更值得一提的是,拉姆的球风非常干净,他在15年的职业生涯中没有吃到哪怕一张红牌,对于一名后卫而言,这一成就几乎是不可思议的。要知道,强如国米的老队长萨内蒂,在19年的意甲生涯中也吃过1张红牌。不管是历史上,还是现役,恐怕都找不出第二名像拉姆这样干净的后卫球员了。

兼具着铁血又带着温文尔雅,拉姆的特质感染着德国队,当日耳曼战车进退失据时,人们会如此想念他,因为在某些层面上,他传承着德国足球,也定义着德国足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