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球世界杯来了!但和男足一样,中国队仍是“凉凉”

世界杯来了!别急,可不是约定俗成的足球世界杯。今天说的,是网球世界杯。昨日,职业网球联合会在伦敦“放大招”——2020年1月的澳大利亚,来自24个国家的队员将被分为6个小组,十天之后决出冠军,冠军队伍成员最多可以获得750积分。此项赛事学名ATP杯,即网球世界杯。

图说:网球世界杯宣传海报 官方图

新赛事吸引眼球。入围网球世界杯的国家,按照ATP单打榜单上各国一哥的排名,从高到低确定24个国家。比如目前世界排名前三为德约科维奇、纳达尔、费德勒,那么塞尔维亚、西班牙和瑞士就入围,可以组建队伍去参赛,如果前24名恰好来自24个国家,那么就定为24个国家参赛。一旦出现重复国籍的选手,便向下顺延,直到选中24个不同国家。

这项赛事吸引球员的一大因素就是高额的积分,冠军队伍的成员根据出场次数和胜负场数最多可以获得750分,最终积分如何分配还有待进一步确定。但相比于没有积分的戴维斯杯,显然这更令ATP球员感兴趣。网球世界杯由ATP和澳大利亚网球协会联合主办,2020年1月在澳洲的三个城市同时举行,该项赛事也可被看作是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的赛前热身。根据组委会透露的信息,未来还不排除各国申办网球世界杯。德约科维奇出席了新赛事官宣的新闻发布会,他表示这是一次有益的尝试。“无论对网球运动本身的推动,还是对运动员本身的提升,这听上去都很有趣。”

图说:ATP官网关于网球世界杯的消息 网络截图

网球世界杯,新事物登场,却已遭中国网球界热议。“跟足球世界杯一样,都没咱们中国队什么事……”毕竟,中国男网的目标还是突破世界前100,并且看上去仍旧漫漫。此时,国足或许可以松一口气,“毕竟我们一直位列世界百强。”(新民晚报记者 华心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