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德斯特逃离致数亿损失 科隆态度强硬不认账 权健吃了哑巴亏

在莫德斯特和老东家科隆签约之后,天津权健足球俱乐部官方发表了一份声明,其中写着莫德斯特和他们还有合同尚未到期,球队将采取手段维护自己的合法利益。但科隆总经理维尔勒今天回应此事,他表示这笔交易不存在任何问题,莫德斯特是以自由球员的身份加盟的。

自从夏天的世界杯结束之后,莫德斯特就没有再回到权健的训练场。不同于被多特蒙德买断的维特塞尔,莫德斯特直接拒绝归队,并且寻求和俱乐部解约。自从10月份以来,此球员一直跟随科隆U21梯队进行训练。知道现在科隆才官宣签下莫德斯特,并且强调了球员的自由身份,想必是已经全面理清了球员身后和权健的细枝末节,对于这种欧洲老牌俱乐部来说,规避风险是一件必不可少的事情。

而天津权健的声明中写道:“球员莫德斯特于2017年加盟天津权健足球俱乐部并签署了有效期直到2020年末的合同。自2018年8月起,球员莫德斯特在仍属于本俱乐部注册球员的情况下擅自离队,并向国际足联上色申请提前解约。天津权健足球俱乐部已经积极应诉,根据事实情况有理有据地驳斥了球员的无理要求。”

从这份声明以及权健的实际行动来看,似乎这家中超新军的底气并不算充足。相比于科隆方面的斩钉截铁,权健方面有些不够强硬。其实在中超,这种例子也曾经出现过,前多特蒙德中锋巴里奥斯曾经诬陷广州恒大欠薪,并想要离开俱乐部。但在恒大的强硬态度下,巴里奥斯只能道歉,他的新东家莫斯科斯巴达也乖乖地支付了转会费。

但莫德斯特和巴里奥斯的情况似乎并不相同,从世界杯结束到现在已经过去了3个月之久,双方依然是纠缠不清。如果权健方面毫无问题,那么国际体育仲裁院应该早就作出裁决了,然而现在科隆俱乐部直接官宣签下球员,这背后自然有故事。此前土超俱乐部加拉塔萨雷主席穆斯塔法-森基兹表示,他们发现莫德斯特和权健签署了两份合同,签约莫德斯特会使他们面临2500至3000万欧元的风险,或许问题就是出自这里。

无论如何,中超俱乐部都应该从权健本赛季的操作中吸取教训。本来权健在亚冠和联赛双线的成绩都还算不错,结果却在夏天连续失去两名重金签下的外援,不仅球队实力急剧下滑,在经济层面也损失数亿人民币,这样的操作不应该出现在成熟的俱乐部和联赛当中。后来者皆引以为戒,在和球员签约时多借鉴欧洲成熟俱乐部的做法,一切从保证球队的利益出发。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