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马拉松出现离奇一幕,是谁不尊重国旗?志愿者还是参赛者?

北京时间11月18日,苏州太湖马拉松鸣枪开跑,在女子组比赛期间却发生了争议一幕,在比赛还剩下不到一公里左右的时候,何引丽与非洲选手一起向冠军发起争夺,在此过程中,何引丽两度被志愿者干扰,最终以5秒之差错失冠军!而这一次事件,让志愿者和何引丽成为了焦点,实际上他们两人都是受害者。

何引丽获得了亚军

其实,这件事事实很清楚。志愿者在错误的时间、错误的地点,做了一件错误的事情,然后导致了此后所有的事情出现。志愿者到底是自己想去送的国旗,还是赛事组委会安排的?在19日,苏州马拉松组委会表示,志愿者并不是他们安排去送国旗的。可是,有报道称——苏州马拉松作为“奔跑中国”的系列赛事,最后时刻志愿者给中国选手送国旗是惯例。现在两方观点不统一,也让此事变得扑朔迷离。

没有志愿者进入,实际上就没有何引丽接到国旗后,然后掉落在赛场的一幕。赛后失去冠军的何引丽成为焦点也是挺让人意外的。毕竟一个运动员在最后冲刺,一个人冲过来塞给你东西,你肯定会不知所措,所以掉落国旗的何引丽是没有责任的。这件事情就是要看志愿者的行为到底是不是受到官方认可的。马拉松比赛的终点,怎么可能有一般人进入场地呢?尤其是终点附近,就是裁判员也有没有这样的权利,显然志愿者的国旗是组委会默许的行为。

因为黑衣志愿者送国旗之前,有一名穿雨衣志愿者在背后追两名并驾齐驱的运动员。黑衣志愿者有点替雨衣志愿者解围的意思。这尴尬的一幕要追究责任那就追究赛事组委会吧,志愿者和何引丽都是无辜的。此时,一些非相关人士,将何引丽与不爱国、侮辱国旗联系在一起,这简直是瞎扯淡。人家比赛冲刺呢,你去送给东西给人家,这是喜欢人家,还是害人家。当时的视频显示,何引丽拿到了国旗,然后国旗在摆臂中滑落。赛后,她表示,当时是手臂都僵了,国旗不慎滑落。

何引丽是这样将国旗掉落的,你再联想一下亚运会上,孙杨的行为。先是用国旗遮掩安踏的LOGO,当国旗没用时,一把仍在颁奖台上,这样的行为才更应该被批评。孙杨将国旗当做了道具,且明显有一个向下扔的动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