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志愿者患尿毒症,爱心基金送来5000元救命钱

郑报融媒·郑州晚报记者 汪永森 通讯员 李兆宏文/图

11月19日,大爱郑州志愿者服务中心启动救助程序,将5000元救助金送到正在郑州人民医院接受治疗的大学生志愿者欣然(化名)手中。

2017年,欣然考入郑州某大学,她在学校期间热衷公益,积极报名加入了校志愿者协会,在一年的时间里多次利用节假日和课余时间参加公益活动。

2018年10月,欣然突感身体不适,同学带她到医院检查,发现她患上了尿毒症。

看到检查报告的那一刻,她瘫坐在地泪流满面,家里承担不起高昂的医疗费,她的病症让本已贫困的家里债台高筑。

欣然的病情牵挂着同学的心,学校为她组织义卖募捐、同学们拿出省吃俭用的生活费给予她帮助,但她的病需要长期治疗,想要根治必须做肾移植手术,而医疗费用对于她来说无疑是一个天文数字。

大爱郑州志愿者服务中心负责人得知这个消息后马上委托文化路办事处爱心联盟志愿者联合会的志愿者对欣然的情况进行细致了解,经核实欣然的情况完全符合大爱郑州大学生志愿者重病救助基金的救助条件,立即在最快的时间将她的申请递交到了郑州慈善总会,审核后很快将救助金送到了欣然手中,河南工业大学一名患有骨肉瘤的同学也得到了5000元的救助金。

据了解,大学生志愿者重病救助基金是2015年11月大爱郑州志愿服务中心联合郑州慈善总会设立的专项基金,在慈善总会设立的有专用的账户和救助路色通道,旨在帮助那些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公益又得了重病无钱医治的贫困学子。该项目设立以来累计救助了数位贫困患病学生,发放救助金42553.6元。该基金项目的所有资金都是志愿者通过卖报纸、微信红包献爱心募捐而来,目前基金账户所剩资金已不多。

为了惠及更多的重病贫困大学生志愿者,我们希望更多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加入进来,为这些可爱的大学生志愿者奉献爱心,让他们得了重病能够及时得到救助,早日康复返回校园。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