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拉松志愿者递国旗,选手被干扰与冠军失之交臂

近日,苏州马拉松比赛“志愿者递国旗致使选手被干扰”与冠军失之交臂成为人们热议的话题。许多网友指责该志愿者递国旗部分时机,对选手造成干扰。

比赛结束,由于志愿者递国旗的干扰,最后该选手获得亚军。众所周知,马拉松比赛最后,运动员如同强弩之末,各方面体力已经快耗尽,对于这样四十多公里的长跑比赛,能跑到最后靠的就是意志和信念在支撑了,距离冠军就是最后的一鼓作气。志愿者的递国旗行为让她分了神,一鼓作气已经衰减,信念上也有所摆动,打乱了她原有的比赛行进的节奏。不光如此,她的行为也使得非洲选手的行进路线受影响。

志愿者的行为,对两名选手均造成不同程度的影响,但似乎对何引丽的影响更大。原本有一定优势的她因此落后,无缘冠军。比赛结束后,何引丽“丢弃”国旗的行为受到某媒体博主的指责,被冠以不爱国的表现。真正的爱国。应该是发自内心的真诚,是一种实际能够为国家和社会创造价值、能够做出真真切切有益于国家事情的行为。不是高喊爱国口号,高举爱国的形式。

赛事运营方也对此深表歉意,其实我们更期待取得冠军后身披国旗的锦上添花,那是一种极大的殊荣,女志愿者的行为弄巧成拙、好心却帮了倒忙,由此可以看出赛事相关人员的培训还要更加严格一些。

图片素材来源于网络,如侵权删除,文章属原创,转载需授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