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曾在一场比赛中跨越足坛两大传奇,年事已高却随时为国家队待命

每一位传奇球员的最后一场比赛总是显得那么的欲盖弥彰,“欲盖”的是什么?是告别足坛的依依不舍,还是对于明明已经没有实力了,还强行抢占年轻人风头的“不合理”呢?就让因扎吉来告诉你吧。当米兰在主场迎战诺瓦拉,比赛进行到第67分钟的时候,因扎吉替补出场。这是最后一次的征战,因扎吉心中的激情却仍如自己当年第一次踏上绿茵场时那般激荡澎湃,而他的行动仍是一贯的专注与勤奋。态度决定一切,终于在比赛的第82分钟,因扎吉接到西多夫的挑传,他用胸部停球后小角度凌空推射破门。鬼魅般的跑位,超强的门前嗅觉,把握机会的精至毫厘,皮波用一个标准的“因扎吉式“的进球为自己光辉的职业生涯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的确在米兰,因扎吉获得了俱乐部所能得到的全部冠军,更重要的是他所贡献的进球往往都是具有决定性的。即使已是荣誉满室,皮波对进球的如饥似渴还是一如当年初出茅庐的时候,对于成功的痴恋更是执着而无解的,登上这个高峰就是攀登另一个巅峰的开始!相当年国际足联是这样评价因扎吉的(那个时候国际足联的评价还可靠):对于无论什么样的比赛,因扎吉即能保持热情,又能维护干净的足球风格。

这一评价是如此的恰如其分,因扎吉用一组组的数据无声地证明着自己永远拥有的那一颗冠军的心!2009年3月15日,米兰与乌迪内斯的比赛中,超级皮波梅开二度,使自己的职业生涯总进球数达到了常人难以企及的300球的高度,还记得他拿着那两件分别印着300和70这两个数字的球衣向人们展示的时候吗?2010~11赛季欧冠小组赛G组第4轮比赛,米兰主场迎战来势汹汹的皇家马德里队,下半场因扎吉替补出场独中两元,那个时候他已经到了职业生涯的末期了,还能帮助米兰以2:2的比分逼平强大的对手。同时也让自己以70球超越劳尔和盖德·穆勒,成为欧战的第一射手(后被劳尔以71球反超,再后来又被梅西和C罗两人不断地刷新记录,但这又有什么关系呢?因为因扎吉已经做得够好的了!)。这两个球也让因扎吉在米兰的进球数上达到了125球,超越米兰的传奇巨星范·巴斯滕的124球,一战跨越足坛两大传奇,唯因扎吉能够做到!

在06年世界杯的前一年,皮波的膝盖和脚踝又遭遇了严重的伤病,前一次发生在04年的重伤,他凭着坚强的意志,在比利时运动创伤名医马斯滕医生的帮助下,战胜了巴斯滕与雷东多都没能战胜的病魑,这一次他还能吗?答案是肯定的,因为他不是别人,他是无可比拟的“Super Pippo”!尽管在那届世界杯上因扎吉出场的机会并不多,但他还是在意大利和捷克的末轮小组赛对战中打进一个单刀球,帮助蓝衣军团顺利晋级。德国莱茵河的风光是宜人的,蓝色的馨香是美好的,而有着意大利共和国骑士翩翩风度的因扎吉更是幸福的,他随自己的国家队在德意志的奥林匹克球场捧起了所有球员都梦寐以求的大力神杯!

在因扎吉的国家队生涯中,他代表意大利出场57次,攻进25球,场均0.43球,这样的数据已是颇为可观。应该说一点的是,因扎吉从来没有表态要退出国家队,无论什么时候他都随时待命着,即便他年事已高;比起那些三十刚出头正当年富力强就迫不及待退出国家队的球员来说,因扎吉的人格光辉不知要亮堂多少倍!对于他在一场比赛中超越了两大传奇更加耀眼的是,因扎吉无与伦比的职业道德和体育精神。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