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暴冷输吉林,突显四大软肋,令人怀疑五小跑轰能成夺冠利器吗

本赛季CBA联赛,广东宏远18连胜,高歌猛进,成为本赛季夺冠大热门。与此同时,人们也一直猜测,谁才是终结其连胜的那个球队?有人说是辽宁,有人说是广厦,有人说是北京,也有人说是新疆,还有人说是上海,不管怎么猜测,肯定没人会想到结果竟是这样出人意料。

2018年12月14日,CBA第十九轮,广东唱着十八连胜凯歌,在温暖如春的南粤大地,静候着从冰天雪地千里迢迢远道而来的东北虎吉林队。吉林队的战绩排在中游,并不算是强队,杜锋和他的队员们恐怕心里正在盘算着,这又将会是一场大胜,十九连胜该是十拿九稳了。可是没想到,一节比赛下来,24-24,双方打平。杜锋才知道,吉林并不好打。第二节,广东开始发威,威姆斯、易建联、赵睿相继发力,29-24占得先机。通过两节的较量,吉林慢慢找到了广东队的穴位,进入第三节,吉林通过外线三分,加上兰佩在内线的强打,硬是以30-30的比分再次与广东队打平。第四节,广东开始出现了疲惫状态,吉林队内线开始暴发,频频在内线得手,最终以105-96客场拿下广东,让广东队的十九连胜成为泡影。

广东输给吉林,让球迷们大跌眼镜,成为本赛季以来最大冷门。不得不引起人们的思考,广东为何会输球?五小跑轰战术能成为广东夺冠利器吗?对于广东输球的原因,赛后主教练杜锋说是因为球员思想上松懈了,防守做得不好。小编以为,不仅如此,主要原因有四:

其一,思想麻痹。之前广东与北京、上海、新疆、广州、福建这些比吉林排名更前的球队,都能取得胜利,吉林只有个中游球队,并没有体现特别强的实力,且都输给了上海、广州、福建、浙江,还输过北控这样的弱队。广东不相信会在吉林这条阴沟里翻船。所以,在思想上并没有很好的重视吉林,产生了麻痹大意。表现在比赛中,则是拼劲不强,积极性不够。

其二,外线不力。广东本有优秀的外线球员,三分能力也很足。可是,本场比赛,广东外线的火力不足,被吉林限制,全场三分球26进7,命中率仅27%,大失水准,处于本赛季最低水平。而吉林队则32中16,命中率50%,远超广东。

其三,内线疲软。从篮板来看,本场比赛,广东共拿下42个篮板,其中防守篮板34个。吉林拿下54个篮板,其中进攻篮板20个,比广东多出12个进攻篮板,这些都为二次进攻提供了可能。从得分来看,广东内线易建联、苏伟、周鹏、任骏飞,除易建联得26外分,其他都在个位数,苏伟更是只有2分。吉林两大内线则狂轰60分,其中琼斯40分,兰佩20分,另有李安8分,姜宇星8分。可以说,广东内线被吉林打爆。在前次广东对阵浙江时,小编就说过,浙江找到了广东的软肋,向各球队提供了击败广东的新样本,没想到这么快就实现了。

其四,体能不足。广东队本赛季成为CBA勇士,祭起了五小阵容,崇尚快速打法,队员始终保持满场飞奔,就连易建联也是如此。这种打法,遭遇以中锋为核心的传统打法球队,可能会起到很好的效果,但是遭遇队员都比较灵活,身体条件好的球队,就得以快制快。显然,这对球员的体能是一大考验。可惜是的,跑了十八轮后,广东队的球员们都有点累了,在本场比赛中,针对吉林的外线三分,根本就跟不上脚步去防守,易建联在内线也跳不动了,抢不过吉林的内线篮板。

大家都知道,本赛季CBA联赛场次增加,比赛更加密集,这样的五小跑轰能让广东跑进总决赛吗?能跑出总冠军吗?现在输球并不是坏事,至少可以让杜锋教练想想这个问题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