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支球队欧冠小组赛获奖金最多,却是另7队最想吃的大肥肉

欧冠小组赛结束后,各支参赛球队都将获得小组赛阶段的欧冠奖金。积分越高的球队奖金越多。在欧洲五大联赛的几支豪门球队中,巴萨和拜仁小组赛都是4胜2平斩获3735万欧元奖金,但获得奖金最多的球队并非五大联赛球队,而是葡超豪门波尔图队,他们在欧冠小组赛取得了5胜1平的最佳战绩,获得3915万欧元的奖金,在欧冠32强中排位第一。

不过,在北京时间12月17日(星期一)19:00进行的欧冠16强抽签中,小组获得奖金最高的波尔图队依旧是第2名球队最想碰的对手。根据16强抽签规则,欧冠小组赛同一小组的两支球队不会相遇,来自同一足协的球队不会相遇,小组第一名碰小组第二名,这样,除了沙尔克不能碰到波尔图外,另7支球队第二名球队都有可能碰上波尔图。

确实,在小组第一名八强中,波尔图和多特算是比较弱的,其中波尔图肯定是热刺、利物浦、马竞、曼联最想吃的大肥肉,而阿贾克斯、罗马和里昂也绝对不承认自己实力在波尔图之下。举个例子吧,如果阿贾克斯抽到巴萨、曼城、巴黎,其实等于死路一条,但如果抽到波尔图,则晋级前景则一片光明!

可能有球迷会说,波尔图欧冠小组赛积分最高,奖金最多,怎么说也是个强队呀。不过,看看波尔图所在D小组,3个对手分别是沙尔克、加拉塔萨雷和莫斯科火车头,就应该清楚波尔图的5胜1平,其实含金量并不高。16强中波尔图奖金最高,并不说明他们表现最好。因为假如把波尔图换成已经淘汰的国米或那不勒斯,这两支意甲球队也极可能拿到D组第一!

小组抽签占了便宜的波尔图和沙尔克,好处已经捞足了,所以接下来,这两队都将成为别的球队在欧冠八分之一决赛最想碰到的对手。沙尔克是第一名集团的大礼包,波尔图则是第二名集团的大肥肉,谁抽到这两支球队,就意味着一只脚已经跨入欧冠八强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