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毛犯规?以后谁还敢防守?

嘟~比赛最后一分钟,哈登后撤步投篮造成库兹马犯规,伴随着全场山呼海啸一般的“MVPontheline(现在走上罚球线的是MVP)”哈登两罚全中,火箭队彻底杀死了比赛。

今日火箭坐镇主场迎来湖人的挑战,此役奈特复出赛季首秀。首节开始,詹姆斯连拿4分,随后塔克连中两记三分,哈登也里突外投连拿5分,双方进攻胶着,首节结束火箭领先湖人5分。次节开始,保罗命中三分后将领先优势扩大至8分,随后詹姆斯带队一波8-2打停火箭,节末保罗两罚全中后火箭62-56领先湖人结束半场。

下半场开始,哈特连拿5分,戈登也投中三分予以回应,随后湖人一波6-0打停火箭,节末双方大多依靠罚球得分,保罗两罚全中后,火箭领先湖人2分结束三节。末节决战,史蒂芬森压哨三分命中后比分扳平,随后麦基连拿6分,之后火箭又是两记三分稳住局势,比赛白热化,之后哈登三罚全中后接两记诛心三分,一人狂砍9分,随后麦基误进乌龙球,凭借哈登的末节17分,最终火箭126-111力克湖人。

要说本场比赛最引人关注的莫过于哈登的50分了。他在第四节后半段挺身而出,一人拿下17分终结比赛。但当我们打开技术统计,吸引我们的依然是那个“碰瓷儿”登。

本场比赛哈登两分球14投10中,三分线外12投4中,罚球!罚球!罚球19中18!是的,相信所有人都和小编一样吃惊,哈登本场比赛19次站上罚球线,拿下18分,要知道湖人全队也只通过罚球拿下15分。

由于哈登这样的表现,裁判的判罚赛后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今天的比赛整体上来看被切分有些琐碎,原因就在于“体毛哨”过多,无论是1对1的防守造成投篮犯规,或者是绕挡拆,抢篮板,这些时刻你都能找到裁判的存在感。在一次詹姆斯防守保罗的回合中,詹姆斯甚至将两手背在身后,仿佛在向裁判抗议:“这下,你满意了吧?”

近年来,NBA联盟的判罚尺度似乎发生了变化,联盟对于进攻球员的保护力度已经发展到了一个不可思议的地步,联盟中球队的得分也是连年攀升。这也由此诞生出一批以哈登为代表的“碰瓷儿”派球员,在面对防守队员投篮时,尽量寻求身体接触并倒地。值得一提的是,火箭队以前有位“凯文马丁”就是造投篮犯规的能手,不知哈登是否有向这位前火箭领袖学习。鼓励进攻,是好事,然而,判罚尺度的大幅收紧,不见得是好事。以前NBA有一句名言:防守赢得总冠军。现在看这句话已经失去了它生存的土壤。球迷看比赛,虽然比分打得高,能看更多的进球。但是缺少激烈对抗的比赛会让球迷觉得少了点什么。以前提起NBA,大家想到的是那是高度、技巧与力量的完美结合的项目。现在想起的会是全场飞奔和一记记三分。

在昨天奇才与凯尔特人的比赛中,沃尔率领的奇才遗憾落败,在赛后接受采访时,他表示,“在第四节末,我们被吹了太多犯规,让对手得到了太多罚球。(我们知道最后时刻应该)让球员决定比赛。然后我们向篮筐突破,但我们没有得到罚球。可是之前对手却可以得到这些罚球。判罚标准不一样。让球员在比赛末端去决定比赛吧,就像欧文那样投中高难度进球。这就是他终结比赛的方式。不要让比赛在一片哨声中结束,这没道理。”沃尔还表示,第三节最后两分钟左右,吹了很多对抗的犯规,但我们没有得到那些哨子。我们打得和其他人一样有侵略性,所以我不明白,也不接受。”

近两年经常看球的球迷应该都有这样的感受,仿佛更偏爱投篮的球星可以得到哨子,可是更愿意以身体对抗为基础突入内线造杀伤的球员仿佛成为了恶魔,无论以怎样狼狈的姿态倒地,裁判仿佛都置之不理。

森林狼队球星罗斯在上月接受采访,记者询问罗斯,与公牛时期相比,主帅汤姆-锡伯杜的防守战术是否有什么不同。罗斯笑着答道:“说真的,现在的NBA谁还认真防守呢?罗斯的回答引来记者一片哄笑。“我是说真的,我现在非常认真,你再也不能碰任何人了,你知道我的意思吗?他们还是会粗暴地对待我,我是唯一一个被如此对待,却得不到哨子的人,但其他人却能得到温和的吹罚。他(锡伯杜)的防守战术还是一样的,只不过再也不能抓住别人了。”

本场比赛后,湖人队以17胜11负的战绩排在西部第5,火箭队则以两连胜,战绩超过森林狼升至西部第13。虽然排名落后,但从胜场数来看距离西部第一仅差5场,这也能看出西部球队的竞争有多么激烈。

此外,本场比赛湖人队落败的原因不光是别人的问题,自己这边的投篮能力实在让人难以接受,今天湖人全队的三分32投10中(31.2%)再说罚球,湖人这边仅比火箭相差5个,可这27次罚球居然只命中了15球,并非对湖人队球员不敬,但这样的命中率对于NBA球员来讲实在显得有些刺眼。赛后,湖人主帅卢克-沃顿接受采访也谈到了这点。他说:“我们没有努力自救。我们投丢了很多空位三分和空位罚球。

反观火箭这边,他们击败了西部前五的球队,士气大振,赛后德安东尼接受采访时表示,球员们已经受够了输球,哈登今晚找回了感觉。谈到哈登的表现,保罗也说:“是的,这样的表现很疯狂,我不知道我之前是否讲过,我之前从没有过能打出哈登这种表现的队友,你懂我的意思么?这就是他上赛季拿到MVP的原因,这很难做到,很难。”

但也正如我之前分析的,火箭队目前最大的问题在于防守,哈登不可能场场拿到50+的三双数据,一旦命中率下降,或者球队出线伤病等其他状况火箭队是否还能通过防守来赢球,这是衡量一支球队是否是超级强队的标准。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们仍需努力。火箭队的同志们,赢下湖人只是开始,希望你们能保持健康,在本赛季中走得更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