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文得到C罗后的幸福烦恼,或经历当年利物浦之事,米兰又尴尬了

对于任何一家绿茵俱乐部来说,世界级的球员自然是多多益善的,他们才是球队建功立业的基石。然而,一个位置上的主力球员毕竟有且只能够有一位,战术核心就更是如此了,有时候出于战术方面的考虑,还有薪资方面的平衡,球队在同位置上拥有着数名世界级球员的情况下,却不得不放弃其中的某一位,这就是典型的“幸福烦恼”了。

比如今年夏天的尤文图斯队,都灵人志在欧冠的决心众人皆知,他们为了得到现年33岁的C罗不惜拍出了一亿欧元的天价,这位公认的站在当今足坛之巅的顶级巨星。然而,尤文图斯本就已经拥有了两名世界级的进攻手:伊瓜因与曼朱基奇,前者是射门机器一般的存在,无论是西甲还是意甲都能够大杀四方;后者则拥有着钢铁一般的意志,对于任何一支球队来说都难能可贵。

在得到了C罗之后,尤文图斯瞬间就感觉到了幸福的烦恼,在这位葡萄牙传奇巨星提前确定了一个主力位置的情况下,他们必须在伊瓜因与曼朱基奇之间做个取舍了。考虑到球员们各自的薪金状况还有与C罗之间可能的契合度,尤文图斯放弃了伊瓜因,并且在今年夏天以1800万欧元的价格把这位阿根廷射手租借给了米兰,合同中还有着这么一条规定:米兰可以用3600万欧元的价格买断伊瓜因。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尤文图斯之所以会把伊瓜因这样一位现年31岁的大龄球员租借给米兰,其实是抱着想把他给卖出去的打算。毕竟,这个年龄段的球员,越往后拖,在转会市场上的价值只会越来越低,这种普通球迷都明白的道理,精明的尤文管理层不可能不懂。但是,因为那棘手的财政公平政策,米兰在今年夏天没有办法直接购入伊瓜因,租借也算是曲线救国了……

然而,尤文图斯似乎打错了主意,虽然伊瓜因在米兰的表现不错,自从他加盟了米兰之后,对于整支球队的帮助极大,不仅仅表现在他打入的7粒入球上,更体现在伊瓜因加盟之后,激活了整个米兰进攻线,年轻球员在他的身边踢球都受益良多。但是,根据《意大利足球》的消息,因为沉重的财务压力,米兰并不打算买断伊瓜因的合同。甚至,米兰还有可能提前终止这份租借合同,而伊瓜因则有可能被缺乏前锋的切尔西所购入。

其实类似的事情,这些年来囊中羞涩的米兰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当年的利物浦队,就与米兰经历了一段不可不说的尴尬往事,让许多球迷至今难忘。那是2011年夏天的事情了,利物浦队把在英超联赛中水土不服的意大利外援阿奎拉尼租借给了米兰,当时的合同中明确规定:如果球员的出场达到了25次,意大利杯赛不计入次数,替补登场算0.5次,就会强制触发米兰以600万欧元买断阿奎拉尼的条款。而阿奎拉尼在当时也很快征服了米兰球迷,成为了球队的重要一员,但是,出于财务方面的考虑,米兰最终让阿奎拉尼的登场次数停留在了24.5次,避过了强行买断的条款。

没想到,短短的几年之后,米兰又尴尬了,尤文图斯或许也要经历一次当年利物浦的往事了。不得不说,“一文钱难倒英雄汉”的典故,不仅仅是发生在生活之中,绿茵场上同样是如此。想当年米兰是多么的风光无限,无论三剑客时代还是舍普琴科卡卡纵横的时代,都是绿茵豪门的标杆,可现如今却陷入了财务问题难以自拔,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好球员离去了,只剩下了一声叹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